近日,首届“青天河杯”河南省电子商务双创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电子商务学院共有11名同学进入决赛,在指导老师王小可、武建伟、任珍珍的指导下,斩获了个人赛的第二名、第九名、第十名。此外,郑州财经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更获得优秀组织集体奖,学院16级学生邓圆圆获得个人赛银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省供销社、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主办,省电子商务协会、博爱县人民政府、共青团河南省电子商务行业工作委员会承办。前期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学院31名进入初赛的学生中,最终有11名闯入决赛,决赛于6月10日至11日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示范县”——博爱县进行,全省几十所高校和电商企业同台比拼。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老师的全力付出下,学院师生精心备战、勤学苦练,制订了科学的训练计划,保证了训练内容顺利实施。除赛前精心备战以外,他们更是将功夫下在平时的学习中——上好每一节课,打下良好的基础,才能有机会在技能大赛的舞台上脱颖而出。参赛选手在连续两天的激烈比赛中沉着应战,发挥了良好的专业技能水平,最终3名学生斩获了个人赛的第二名、第九名、第十名。该校电子商务学院获得优秀组织集体奖,学院16级学生邓圆圆获得个人赛银奖的好成绩。

  通过参加技能竞赛,该校电商专业进一步完善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长效机制,促进电子商务实践教学良好发展。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学院教育教学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的育人成果,以及电子商务专业作为河南省品牌示范专业的扎实功底和雄厚实力。

  来源:郑州财经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