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学生微电影制作辅导教师培训班成功举办河南省中小学生微电影制作辅导教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提升我省中小学生微电影制作的能力和水平,6月27至3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小学生学习报社承办的河南省中小学生微电影制作辅导教师培训班在郑州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微电影辅导老师16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了香港青少年科学院终身荣誉院长姜冬梅带领的多位微电影制作方面的专家团队,围绕中小学生微电影创作的全过程展开,内容包括微电影制作的流程、剧本的撰写、拍摄的技巧、后期的剪辑等。除了理论学习,培训班更注重学员在实践和体验中成长。培训班的学员分为18个小组,每个小组在培训中通力合作,从前期选题到中期拍摄,再到后期剪辑,每组都围绕核心价值观完成了一部3分钟的微电影作品,并得到了专家们的点评与指导。

  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去年在全省中小学校开展了微电影征集活动,相关优秀作品在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上进行了展示,很好地展现了我省中小学师生的精神风貌。今年,省教育厅继续在全省中小学校开展微电影征集活动,希望各地高度重视,鼓励有兴趣的学生积极参加,对有工作基础的学校和有经验的辅导教师给予大力支持,组织相关人员建立一支本地的创作队伍,充分利用本地的人文资源、自然资源、红色资源等,力争创作出有思想、有趣味、激励人心的微电影作品。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