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在实训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东西校区第一届第一次全体视频会议。院长姚勇、副院长赵玉奇、蔡娜、王建新和全体学术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蔡娜主持。 

  蔡娜副院长首先宣读该校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的文件(豫应院〔2018〕75 号),并宣布了机构组成人员名单。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确立了学术委员会是学校的最高学术机构,明确了委员会职责权限及程序,指出学术委员会应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在学校综合改革、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为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和教授治学提供有力保障。 

  姚院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健全和完善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管理体系与组织架构是高等学校科学发展的路径选择,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和专家治学的有效途径。学术委员会是学院最高学术权力机构,希望学术委员会充分发挥在学术审议、学术评议、学风建设等学术事务中的作用,为学校建设和良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希望学术委员积极履行职责,在学术引领、学术规范、学术创造等各方面为全校教师起表率引导作用。 

  最后,蔡娜副院长代表全体委员表态,将充分认识学术委员会的责任和义务,加强管理,勇于担当,认真学习贯彻章程内容,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在事关学校学术事物中发挥作用,助推学校学术发展繁荣。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