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将至,为切实做好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进一步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做实做细,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资助和帮扶工作,增进家长与学校联系,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有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该院开展了暑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活动。

  7月5日,该院刘阳、宋晓吉、郭晓博、宋跃军、邵敏等老师分成两路,分别前往平顶山市郏县、许昌市襄城县,与学生、学生家长座谈交流,仔细询问学生家庭情况、经济来源、目前困难等等,同时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和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等等,并代表学院送上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传达了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注,充分肯定了学生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学业有成,将来在有能力给予家人幸福生活的基础上,回报家乡和社会。

  受访同学表示:“目前一切都顺利,希望以后在专业学习中,刻苦专研,学好真本事。”受访家长表示:“在这炎炎烈日,学院领导和老师依然想到我们,来和我们拉家常,这么关心孩子的生活、学习和发展,真的让人太感动了。”

  该院组织对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送去了学校的温暖和关爱。据悉,该院走访贫困生的活动还将继续进行,之后该院将进一步扩大贫困生走访范围,将助困工作落实到位。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