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宇杯”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东北大学成功举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测绘工程专业2015级的黄超、刘冬冬、党佳林、张义珍、高旭东、樊鸿奎六名学生,在雷斌、宋玮、周建业等老师的指导下,不畏酷暑,奋勇拼搏,与来自全国113所高校的同学同台竞技,取得了测量程序设计一等奖和数字测图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该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联合举办,每两年举行一次,比赛项目包括“二等水准测量”、“1:500数字地形图测绘”与“测量程序设计”三项内容,汇聚了全国本科院校测绘工程专业的优秀人才,体现了国内大学生测绘实践技能的最高水平,是国内测绘类本科最高级别竞赛。本届大赛由东北大学承办、广州天宇光电仪器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武汉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等113所高校参加,是自2009年大赛创办以来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参赛人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参赛人员

  在学校、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下,测绘工程系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指导团队,经过近半年的刻苦训练和精心准备,通过校内比赛、省赛等阶段层层选拔出优秀同学组成该校代表队。通过此次大赛,大大增强了该校与相关学校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学生外业数据采集、内业数据处理的实践能力,提高了测绘工程专业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检验了该校测绘工程专业的实践教学水平,为该校测绘工程专业实践教学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官网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