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秋风飒爽,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9日,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迎来7000余名新生。与此同时,迎新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校园里随处可见老师与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为确保本次迎新工作得以安全、有序、高效地进行,使新生能够快速方便地注册报到,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该校对迎新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同时采取了多项举措,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了热情、便捷的服务。

  迎新工作在图书馆前的文博广场展开,从一进校门开始,校内沿途多处科学布置了指示牌进行引导,综合咨询处、人脸识别区、绿色通道、志愿者服务站等各处工作有序进行。整个报到流程的各个环节都有志愿者引导,并对新生和家长在报到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与指导。此外,该校在火车站、地铁口安排了多辆公交车免费接送新生和家长,同时还有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介绍学校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迎新工作在往年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了信息化。新生不但可以用手机进行网上缴费,在手机上看到学校的三维地图以及导航,还可以查看班级信息与课程安排,此外,今年还新增了人脸识别功能,现场对新生进行身份验证,使新同学的入学报到更加高效、便捷。另外,该校已经是连续第4年为新生和家长发放免费午餐券,让新生和家长共进在经贸的第一餐。本次迎新共发送餐券14000余张,累计金额达十几万元。

  该校师生的迎新工作热情、便捷、周到,为广大新生和家长提供了全面、温馨的服务。整个迎新工作从头到尾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真正做到了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新生报到期间,校长王新庆等校领导先后莅临迎新现场,视察迎新工作,询问报到情况,并与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

校长王新庆视察迎新工作校长王新庆视察迎新工作
人脸识别验证有序进行人脸识别验证有序进行
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来源: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官网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