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新生座谈会会场迎中秋新生座谈会会场

  9月24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龙子湖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迎中秋新生座谈会。副校长苏喜军,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学院老师和30多名新生代表参加中秋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曹震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激动地回顾了入校以来这三周来的学习、生活、军训的点滴经历,对华水师长为大家带来家一般的温暖、亲人般的关怀和无私的帮助,表达了深深地感谢感恩之情,对各自今后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做了初步的设想和规划。来自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朱雪同学说:“此心安处,便是吾乡,来华水的这些日子里,有师长的关心,有学长学姐的帮助,爸爸妈妈很放心,我已经把华水当做了自己的新家。18位新生代表纷纷表示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用大学四年的时间来磨砺自己,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长、学校和社会的培养与助学之恩。教师代表雷鸣老师说:“在大学求学,对于女孩来说,自然健康就是美;对于男孩来说,自律自强才是帅。”雷鸣勉励大家要奋发图强,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健康成长,努力成才。

  副校长苏喜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2018级新生送上了中秋祝福与美好祝愿。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树好人生目标,做好大学规划。大学是青年最美好的时期,要尽早确立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总要求,刻苦学习,完善自我,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告诉同学们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很精彩,但只有大学生活最丰富多彩。希望同学们莫负大学青春好时光,总结过去,走向未来,开启新征程。二是勤奋刻苦学习,丰富完善自己。大学期间,学习仍然是学生的首要任务,要弄清楚“为什么学、怎么学、为谁学”这个核心问题。希望同学们要尽快了解、认识和熟悉华水,在华水这个平台上学会学习、学会获取知识的方法。把学到的知识转化成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本领和能力。三是遵规守纪,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大学是个人品行修炼和规矩养成的重要时期,每位同学要树立自信、自尊、自立、自强意识。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规矩意识、责任意识,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把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当成今后个人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并反复加以实践,真正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四是关心他人关爱社会,让爱心终身伴随。爱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既有对祖国的爱,对学校、社会的爱,也有对家人朋友爱。大家要始终怀着一颗爱心前行,在大学多做好事,多做善事,多做有意义的事,让爱心与你一起成长。衷心祝愿2018级的每一位学生能在华水健康成长,做最优秀的自己。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官网 供稿: 范利那 梁伟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