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从哪里起跑

  莎士比亚曾说,三年可以造就一个富翁,但三代造就不了一个贵族。

  贵族,贵在哪里?

  精神与内涵。

  良好的教养,善良的心地,自律的觉悟,奋进的斗志……融合了多种优秀品质的人生,才是“贵族”的品格载体。

  自然,我们都希望孩子成为真正的“贵族”。

  但中国有句俗话,“三岁定一生。”

  其深层次的含义是:当孩子3岁时,他的人生发展已经注定——

  所以,3岁并不是我们以为的起跑线,而是孩子主人格定型的阶段性结果。

  那么,“贵族”的起跑线到底在哪里呢?

  “0岁宝宝上学记”[一]

  45天的孩子一周去上5天学

吃奶的宝宝天天去“上学”吃奶的宝宝天天去“上学”

  “我们要换尿布了哦。”

  音乐响起,10个1岁多的宝宝像小企鹅一样摇摇摆摆走到老师面前,“瞄准”标着自己名字的小盒子,从里面拿出一条纸尿裤。

  老师点头确认,宝宝们一个个按顺序回到小毯子前,捧着纸尿裤乖乖躺下。

  “你是宝宝,睡了一觉,长大长大,尿布湿了,就要换掉。”

  伴随歌谣和三位老师的“换尿布舞”,孩子们乖乖躺着等待。

  “宝宝会记住装着自己小尿布的盒子,每天4次换尿布,都可以按顺序自己去拿。”

  在位于中国台湾新竹市的爱儿堡国际音乐托婴中心,老师们不到两分钟已经为10多个孩子换好了纸尿裤。

乖乖走去拿尿不湿的小宝宝乖乖走去拿尿不湿的小宝宝

  换尿布了哦

  “实际上,我们一般规定孩子出生45天就可以送来了,也收过35天的。”

  在另一个班里,更小的宝宝们有些在睡觉,有侧身乖巧睡的,有仰躺“豪放”睡的,有趴着睡的,各种姿势,应有尽有。

  也有不肯睡要喝奶的,老师调好了温度,把宝宝抱在怀里,轻柔地喂着。

  还有特别精神的,躺在小婴儿椅里,抓着吊在面前的玩具晃来晃去,乐此不疲。

  “宝宝做过按摩了哦。”年轻可爱的护理师抱着刚刚游过泳的一个小壮宝宝推门进来,把他放在地垫上。

  没多大会儿,他哇地哭了起来。

  老师娴熟地拿过已经准备好的奶瓶,开始给他喂奶:“游泳累了,也饿了呢。”

小宝宝的“自由”睡姿小宝宝的“自由”睡姿
有不当行为可是要被这个反省板“惩罚”的哦有不当行为可是要被这个反省板“惩罚”的哦

  不过,最小的娃娃有烦恼,最大的娃娃也有。

  “老师,可以了吗?”

  隔壁班里,2岁的小男孩转着圆形木板,奶声奶气地问老师。

  “不可以打小朋友了哦?”

  “对不起,不打了。”

  “这是我们的反省板。”老师说,长大的宝宝爱动也会动,偶尔也会有不合适的行为出现,“会让他去转动圆板,通过他转动木板的声音和速度来判断他的心情和情绪,让他改进。”

送孩子上全日制托婴,已经是台湾年轻爸妈的首选送孩子上全日制托婴,已经是台湾年轻爸妈的首选

  不同于早教课,在整个中国台湾,0岁的宝宝去上学,一周5天,全日制,已经很是普遍。

  “宝宝入幼儿园之前的托婴教育,中国台湾的年轻父母都认为很正常,也是应该的。”从18年前开始研究和实践0—3岁婴幼儿教育的中国台湾幼教专家吴舜云教授说,目前,中国台湾的新手爸妈们无论从主观还是客观方面,都对“托婴”的必要性有深刻的认识。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