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的爱儿堡、爱格乐,台中的舜云音乐,彰化的鹅妈妈,高雄的忠信宝贝,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音乐宝母。

  在台湾,实施音乐宝母课程系统的有40多家托婴中心。

  这也是中国台湾最大的托婴品牌。

舜云音乐托婴中心舜云音乐托婴中心

  32年前,在台北教育大学、奥地利奥福音乐研究所、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英国安格里拉大学获得音乐教育学士、硕士学位后,吴舜云回到台湾,开始从事音乐教育。

  “是我们改变了台湾早期的幼教。”

  当时的台湾,幼教实行的是半日班。

  吴舜云创立了奥尔福音乐教学,并把它引进了幼教,全日班开始盛行。

吴舜云研制的音乐教学视窗琴获得了专利和政府奖励吴舜云研制的音乐教学视窗琴获得了专利和政府奖励

  18年前,从幼教转向托婴研究的吴舜云再次做出了“改变”。

  少子化和老龄化已成趋势,她创建了“音乐保姆(宝母)”核心课程,开启了台湾新托婴时代。

  “从软体和硬体上,音乐保姆都是一个完整的优化的系统。”

  从教室细节设置、教具设计、课程安排、教材编撰、音乐创作到演示教学、课件制作等所有环节,几乎都由吴舜云一力完成。

  “我大概编写了有500多首音乐。”

  孩子们听到的所有音乐,都是吴舜云亲自创作:“好的音乐就像宝宝们另一种母乳——可以听的母乳。”

0—3岁婴幼儿教育有多重要?影响一生!0—3岁婴幼儿教育有多重要?影响一生!

  从幼儿园到托婴中心,其实吴舜云做的从来都不是单个园区的发展壮大,而更像一个“黄埔军校”:输出课程,输出师资。

  “我更希望能把0—3岁孩子早期教育的重要性让所有爸爸妈妈明白。”吴舜云说,大人的世界里,0岁的孩子什么都不懂,可实际上,他们不但懂这个世界,而且学习接受程度更快,像一张真正的白纸,画上美好就是美好。

  “所以,托婴更不仅仅是照看孩子,更重要的是宝宝们应该得到的关于美的所有教育。”

  也因此,吴舜云自创立音乐宝母以来,课程系统就在不断地进行主动优化。

  目前,中国台湾的托婴教育已经如火如荼,吴舜云的音乐宝母不仅见证和引领了这一行业的发展,更成为业内最著名的品牌。

托婴,不仅是社会需求,更是教育需求。托婴,不仅是社会需求,更是教育需求。

  与此同时,在中国内地,托婴教育还处于“基本空白”状态。

  但越来越多受过高等教育的新爸爸妈妈们,外部面临着社会节奏的加快、事业发展的压力,内部提升了对教育品质的重视、对孩子成长的关注。

  “我相信,很快会有更多人认识到0—3岁‘上学’的重要性。”

  吴舜云教授对此信心十足。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