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至6日,国庆长假期间,中原工学院安全工程04级、机自04级、信管04级、工商04级近160名校友先后重返母校,参观了校史馆。

  参观过程中,校友们认真地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地观看陈列的展品。校史馆保存的一幅幅图片,让他们情不自禁地追忆起当年在学校读书时期的美好时光。信管的一位校友指着露天体育馆图片说,我们在校时只有这个露天体育馆,看到学校现在有了设施良好的室内体育场馆,他们对学校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当讲解员介绍2005年学校接受教育部对该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情况时,另一位校友兴奋地说,这个时候我们是在校生,亲历了这件事,记得每个同学都在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工作,印象非常深刻。校友们看到国家级优秀教师的照片时,回味着教师当时授课的场景,发出由衷的感叹。

  校史馆一件件物品,也深深地吸引了校友们的目光。作为机自的学生,自然对该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一等奖的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几位校友在讨论展品“带底阀的圆筒形容器”到底是怎么加工成型的,另一个展品名称为什么叫“无碳小车”……

  校友们通过参观校史馆,深情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春春岁月,衷心感谢母校的培育。一位深圳的校友说,每年深圳校友分会都召开一次校友年会,学校非常关心,校领导和教师都会亲临大会,为他们带去学校科研、师资、教学等发展情况,校友们对此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并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校友永远是学校的重要一员,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母校欢迎校友们随时回学校来走一走,看一看。

  来源:中原工学院官网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