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夕阳红,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让已经退休的老教师能再次体验课堂,回顾年轻时的风采,在2018年重阳节到来之际,金水区南阳路第二小学于10月15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退休老教师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向他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

  20岁,最美好的年龄,学校以“重返20岁 喜过重阳节”为主题,让老教师们走进学校、走进课堂,一展在三尺讲台上的精彩,曾经的美好年华、曾经的教育执着,是他们默默的在教书育人之路上奉献自我,学校今日的成绩是所有南二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年过八十的老校长王国均与抚育无数优秀学子的班主任金淑兰老师走进六(4)班教室,为将要毕业的小学生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教育课。王校长先给学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然后从“做人先修德,成才要努力”为主展开,一句句朴实却铿锵有力的话语说到了孩子们的心坎儿里,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在班主任周捷老师的组织下,由学生代表向老教师敬戴红领巾并合影留念。

退休老教师与学生代表退休老教师与学生代表

  随后,学校邀请退休老教师齐聚学校报告厅,共坐一堂,回顾几十年的教育之路,同时了解学校近年的发展与成绩。校长弓书玉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感谢老同志们对学校的奉献和支持,向老同志们汇报了学校近几年来的蓬勃发展,介绍学校语数英学科教学、足球、啦啦操、乐团等取得的显著成绩。学校还将进一步强化“和美”内涵建设,创新办学思路,再创佳绩,争创辉煌。老教师们对学校近些年来取得的成就纷纷表示祝贺,校领导与退休老教师们亲切交谈,虚心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弓校长感谢他们对学校的关心和厚望,并衷心祝愿老教师们幸福安康。

座谈会现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学校组织啦啦操社团与爱乐乐团的学生们为老教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壮观的慰问演出。孩子们飘逸灵动的舞姿,动听悦耳的管乐,整齐划一的步伐,气势恢宏的表演赢得了老教师们阵阵掌声。

演出掠影演出掠影
演出掠影演出掠影
演出现场演出现场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此次重阳节活动的开展,不但让退休老教师们心中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真实地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南阳路第二小学全体教师衷心希望退休老教师们老有所乐,更期盼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共同见证学校的成长与辉煌!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