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我们尚是少年;未来,由我们主演!”12月12日,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我与两个一百年”主题演讲比赛,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选手们热情昂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展示了新时代学子们对生命和使命的思考与展望。

  中共十五大报告首次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建党一百年(2021年)时,使国民经济更加发展,各项制度更加完善;到世纪中叶建国一百年(2049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此刻少年,彼时已是社会中流砥柱,国家坚直栋梁。

  与国相约,为国奋进。在“我与两个一百年”主题演讲比赛中,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12名学子纷纷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自己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的决心和努力方向。

  18级大专药学一班的刘力源以《两个一百年,路选对了,道路就不怕遥远》,从逻辑上论证了“两个一百年”的伟大;

  17级大专护理三班的曹萌萌用思考与思想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志在千里,寻梦路》;

  18级大专助产一班的张子墨则从时代特色出发,从当下出发,将时代与祖国、自我与时代、自我与祖国,紧密联系,表达了《我遇时代,时代育我》感恩与回报真情。

  ……

  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18级大专助产一班的张子墨荣获一等奖,17级大专护理二班曹海洋等5位同学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举办演讲比赛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使师生们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努力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青春序曲,从为国奋进开始。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