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落实学校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目标,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1月3日下午,由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教务科技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和工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应用型课程说课比赛决赛在主校区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比赛特邀中原工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李春广、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院长刘让同、中原工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李湘露、原中原工学院电信学院书记肖俊明、该校院长吕振合、副院长张超、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范文捷担任评委。教务科技处副处长卜伟刚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说课比赛现场 说课比赛现场
  李春广教授对比赛选手进行点评  李春广教授对比赛选手进行点评
肖俊明教授为“优秀组织奖”获奖部门颁奖  肖俊明教授为“优秀组织奖”获奖部门颁奖
  李春广、刘让同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奖  李春广、刘让同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奖
李湘露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奖李湘露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奖
  该校副院长张超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奖  该校副院长张超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奖
该校院长吕振合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奖该校院长吕振合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奖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22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场,他们紧紧围绕课程标准,结合现代化教学手段,紧扣教育教学新理念,从“课程定位”、“课程内容设计”、“课程实施”、“课程评价”等方面展开精彩的说课。经过激烈的角逐及7位评委认真、公正的评审,最终,信息技术系白艳宇荣获一等奖;政法与传媒系刘茜茜等三名老师荣获二等奖;会计系彭晓楠等七名老师荣获三等奖;其余参赛选手荣获优秀奖。建筑工程系、信息技术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结束后,中原工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李春广教授对比赛选手进行点评,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参赛选手赛前准备充分,课程要点明确,内容详实全面,对说课比赛的含义及要求理解深入,充分展现了教师个人能力及风采。同时,李教授也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老师们更加深入的理解课程内容,注重课程的延展性,结合学校的教学大纲及培养计划,系统性的开展教学。

  应用型课程说课比赛是学校落实振兴本科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实施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和师资队伍建设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教学课程改革和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坚持推进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教学模式与方法改革,突出课程改革研究,逐步建立以用为本、突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课程群或课程模块。积极引导和促进广大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坚持“双师双能型”发展方向,进一步树立现代高等教育理念,着力提高教师专业能力。组织开展提高教师管理、教学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的针对性培训,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能力的提升,以教风带学风,全面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全面提高该校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官网 供稿:党务工作部 供图:信商影像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