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粉画、装饰画、插画设计独特,家具设计实用简约,动漫作品在叙事、节奏的把握上恰到好处……”6月4日上午,郑州科技学院艺术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作品展开展,一开展便迎来了大批师生观展。本次毕业生作品展以“启新”为创作主题,涵盖了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设计三个专业方向,分为装饰画衍生品、室内家具、动画衍生品、视觉传达品牌设计4个展区,共展出83组作品、16余幅字画。

  “本次展出是对毕业生四年学习成果的总结,同学们在展现创作的专业性之余,贴近生活、贴近社会,以独特的设计理念与艺术风格展现对生活的感悟和对社会的理解,展示了青春的风采及蓬勃的艺术激情和旺盛的艺术创造力。”该校艺术学院院长刘世声表示。

  在这次展出的作品中,共有6件为该校校优毕业设计作品,其中,由视觉传达专业毕业生马婷婷创作的一套企业视觉形象设计作品,已被郑州一家建筑劳务公司采用,实现了设计理念到商业应用的转化。参展的毕业生们表示,毕业之际想通过毕业展的形式致敬母校,让四年来给我们提供了无数支持和帮助的老师们看到我们的成长,让学弟学妹们看到专业学习和积累的重要性,也以这样的方式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此次毕业展的作品质量上看,学生做得很认真、很有创意,倾注了很多心血,是四年大学学习的集中呈现,在构思和文化元素的运用上都有独到之处。最重要的是,这些作品能与时代紧密结合,引发共鸣,有些作品产生了十分好的社会效应,希望同学们不要把毕业展作为一个结束,而是作为一个新的开始,期待大家创造出更多好的作品。” 该校教务处执行处长杨杰慧给予了毕业生们充分的鼓励和认可。

  在与毕业生的交流中,该校董事长刘文魁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他说道:“这些作品是你们对母校最好的祝福,希望你们能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以后能常回家看看。”(支慧 黄娜)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