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际移民组织:全球约有2300万人计划移居国外

  国际移民组织7月11日发布的《2010-2015年全球移民潜力计算》报告指出,通过对2010-2015年期间全球各地人们移民意愿的分析,全球约有2300万人正在积极准备移民国外。

  这份由国际移民组织全球移民数据中心所做的调查结果显示,全球正在积极准备移居国外的2300万人约占全球总人口的0.5%。根据报告,最受欢迎的目的地是美国,其次是英国、沙特阿拉伯、法国、加拿大、德国和南非。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计划移居到发展中国家。

  报告显示,计划移居的人中有一半人目前生活在包括尼日利亚、印度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在内的20个国家,这些国家计划移民的成年人最多。而西非、南亚和北非是向外移居潜力最大的地区。

  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对媒体表示,这次全球调查显示了人们移居的意图和最有可能移居人员的概况。这项研究阐明了近期出现的全球移民趋势,那就是,无论贫富,许多国家都在吸引人们移民。

  报告指出,在全球范围内,计划移民的成年人口的占比有所增长,在某些地区的增长速度更快。计划和准备移民的成年人多为年轻人、单身人士和男性,他们大多居住在城市地区,并且大都完成了中等教育。

  国际移民组织指出,该报告是基于盖洛普世界民调组织在全球160多个国家的调查数据而得出的结论。计算计划移居的人数可以很好地预测经合组织、欧洲统计局和联合国经社部记录的实际人员流动情况。这些调查显示了计划迁移的群体,潜在移民人数最多的国家,以及受欢迎的移民目的地。报告指出,受政策限制、资源缺乏或意愿改变等因素影响,移居计划可能并不会实现,但这个调查报告对迁移潜力的进一步分析将帮助及时预测移民流动的趋势,为相关组织提供很好的及时应对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