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摄影和做求职简历等入中小学生暑假作业

2012年07月31日06:00      新京报             _COUNT_人评论
暑期托管班中孩子在做游戏暑期托管班中孩子在做游戏

  7月13日,北京120万中小学生迎来为期一个半月的暑假,暑期学生如何度过?他们的暑假作业又是什么?通过调查,记者发现,除了常规的练习题外,不少学校在暑假作业上大胆创意,“每天锻炼一小时”、“做求职简历”等都成为暑期作业。

  此次调查涉及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学生,所选取的学校涵盖重点校、普通校和私立学校。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学校布置的暑期作业其实并不是很多,但家长帮学生报的各种补习班、培训班依然使学生的这个暑假并不轻松。

  声音

  “每个学校多少会留一些暑假作业,量大量少各个学校不太一样。”北师大实验中学学生处副主任孙明杰表示,学校留暑期作业,是因为学习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一个多月的时间让学生完全不摸书本、不写字、不思考,将打乱学生的学习习惯。

  对于暑期很多家长为学生报培训班的现象,孙明杰认为,暑假是学生全面调整的一个机会,学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反思前一段学习的不足和经验,“对不足之处进行弥补,例如上学期某一科目学得不是很理想,可以利用暑假进行调整。”孙明杰称,她不赞成家长利用暑假期间盲目给学生报各种培训班,应该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有选择地报班,“如果学生某一学科‘学有余力’,也不禁止他们报培训班。”

  人物:小尹 学校:北京温泉中心小学 年级:小学二年级

  最“小儿科”作业

  每天口算练习一页

  语文是一篇作文《在暑假里最难忘的一件事》;另外,每天抄写字表里一行字;数学:每天口算练习一页、珠算练习一页。

  【暑期安排】

  古筝拉丁舞游玩

  这个暑假,小尹的妈妈为她报了两个培训班,一个是古筝班、一个是拉丁舞班。母亲称,报班跟小尹事先商量过,都是小尹自己想学的内容。培训班学业结束后,8月份,父母决定带小尹到外省游玩。妈妈介绍,期末孩子压力很大,每天都要写一张卷子,暑假主要想让孩子放松一下。

  人物:小胖 学校:史家小学 年级:小学四年级

  最“轻松”作业

  网上参加夏令营

  语文、数学分别是一本约40页的作业册。英语作业有两项,一项是抄写单词,一项抄写上学期的课文。学校还要求积极参与北京市德育网中小学夏令营活动。

  【暑期安排】

  辅导班辅导班辅导班

  妈妈给小胖报了一对一辅导班,从7月13日开始上。一天两小时,课程有语文、数学、英语,妈妈称,这是为了给小胖巩固上学期的基础、预习下学期的新课程。“三四年级是分水岭,四年级要拔高了,基础不好四年级可能跟不上。”辅导班每节课120元左右,一个暑假需要花费数千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卢氏县公安局开展暑假安全教育 2012-07-23 08:20:30
          大三学生单人骑行1500公里回家过暑假(图) 2012-07-20 08:36:54
          家长拼腰包送孩子海外游学过暑假 2012-07-19 10:11:37
          郑州孩子暑假穿长衫诵经典感受传统文化 2012-07-19 09:27:1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暑假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