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统考郑州考区面试考务工作会5月11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统考郑州考区面试考务工作会
市教育局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主任秦天育宣读考务人员工作安排相关事项市教育局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主任秦天育宣读考务人员工作安排相关事项
市教育局编制人事处处长薛英强调考务人员工作纪律市教育局编制人事处处长薛英强调考务人员工作纪律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就做好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提出意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就做好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提出意见。
与会人员认真做好会议记录与会人员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本网讯 记者 王向丽)5月1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统考郑州考区面试考务工作会。会议对此次教师资格统考郑州考区面试考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考试巡视人员的职责提出要求。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市教育局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市教育局编制人事处负责人以及16个面试考点的负责人、巡视员、网络管理员等参加会议。

  为做好中小学教师资格统一考试郑州考区工作,市教育局成立了由局领导组成的考务领导小组。前期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筹备工作,从组织报名、现场证件确认、面试考官培训、考务安排等环节,都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目前,人员配备,考点安排以及面试物品已经到位。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就做好今年上半年教师资格统考郑州考区面试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他希望参与这次考试的考务人员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认真做好各个环节工作,规范考务管理;严肃纪律,加强监督。加大考前检查和考试巡查力度,市教育局要公布举报电话,畅通考生和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安全保密。要加强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环节监控,要加大防范力度,完善保密制度和措施,加强保密安全教育;强化培训,管理好各类考务人员。要大力抓好考务人员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提高工作管理水平,保证面试工作有序进行;面试实行考官主考制度,考官须经统一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完善应急预案,由于面试涉及范围广、人员集中,必须对各种突发事件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应对措施。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统一考试面试工作,将于2018年5月19号至20号进行。这次全市报名参加面试的考生有17201人,其中幼儿园618人,小学7505人,初中5393人,高中3533人,中职156人。今年我市市区设置了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郑州外国语中学、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等16个面试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