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获北京户口报考社工热远超公务员

2012年04月11日06:00      广州日报             _COUNT_人评论

  广州日报报道:29日零时,北京市公开招考社会工作者的报名工作结束。根据报考网站显示的数字,共有4.6万多人报名竞聘1000个岗位,相当于46个人争抢一个名额,其热度大大超过不久前北京市公务员招考13:1的考录比。

  据介绍,这次考录比大涨和招考范围的扩大有着较大关系,招考对象首次把“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以上学历的非京籍往届毕业生”纳入其中。未限制所学专业也在某种程度上降低了报名门槛。

  除此之外,有望获得北京户口以及能够积累基层工作经验,是报名热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据了解,如果连续两年考评合格,录用人员的户口和档案有望转至北京市区县人才中心落户为集体户口。

  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社区起步更能了解百姓的心理和需求,锻炼基层服务与管理的能力。今后北京市级机关招考公务员,具备社工经验将是优先录取的重要条件。

  据介绍,为了留住更多人才在社区工作,北京今后将加强对社会工作者的管理,不仅提供一份不低于所在区县执行事业单位工资制度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薪酬待遇,首份合同的签订也将长达三年。




相关报道:广东选拔乡镇公务员 1260人血拼一个职位 2012-04-09 09:51:38
          国外考录公务员方式一览:英智力测验考思维 2012-03-28 11:41:18
          194人养一名公务员 中国公务员是多还是少? 2012-03-28 11:36:27
          白领年薪20万 为何也考公务员? 2012-03-21 15:56:34
          考公务员半月花八千 只要考上愿多花点钱 2012-03-20 14:39:4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北京 公务员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