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新年首场招聘会启幕 引来1.2万毕业生

2013年02月21日09:59      郑州日报             _COUNT_人评论

  昨日,全省新年首场大学生招聘会在省人才交流中心拉开帷幕,110家用人单位抛出了6000个工作岗位,吸引了1.2万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

  昨日上午8时,虽然距离大会开始还有近1个小时,已有心急的大学生在省人才交流中心门前排起了长队。以往,应届毕业生求职常常会因为缺少工作经验而被挡在门外,而今年不少中小企业却格外中意应届毕业生。在一家广告公司招聘台前,平面设计岗位特意用红笔标注“欢迎应届毕业生”。其招聘人员王女士举例说,公司平面设计这个岗位,尤其想招应届毕业生,因为相比之下,有工作经验的设计人员思维会有些模式化,而应届毕业生思维则更加活跃、更有创意,“所以,没有工作经验不是问题”。

  而一家名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岗位,如销售顾问等,也明确注明“应届毕业生优先”。在招聘负责人刘先生看来,应届毕业生可塑性强,适应能力也快,很容易接受新鲜事物;同时,作为职场新人,应届毕业生充满激情,心态也好,抵御挫折的能力较强。

  本次招聘会上,用人单位开出的月薪大多在2000元以上。此外,为了吸引优秀人才,不少企业也纷纷调整招聘条件,打出“双休、年假、生日福利、员工旅游”等字眼,用“福利牌”吸引求职者。在郑州某航空票务公司招聘栏,明确标出企业为员工提供五险、工作餐、旅游、生日福利和年休假。而一化妆品公司的招聘方则表示:“我们除了底薪,还有奖金、福利、旅游、员工聚餐和年终奖。”企业各显神通,求职者看法倒也不一。今年毕业的小葛表示,企业的福利倒是其次,关键看有没有发展的空间。




相关报道:春季招聘不乐观 专家建议毕业生转换观念 2013-02-21 09:23:54
          河南出台五条措施促51万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3-01-30 08:45:00
          如何促进毕业生就业 河南教育厅厅长解答 2013-01-26 09:36:02
          今年河南五大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3-01-23 17:00:0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毕业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