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近日发布2017年河南省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名单,共有135所院校在列,其中本科49所。今年,全国共有2879所院校具备招生资格。

  教育部门此次公布的名单包含2017年河南省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和分校办学点,不含在河南招生的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军队院校。135所院校中,普通本科院校为49所,高职(专科)院校为79所,独立学院为5所,分校办学点为2所。

  省教育厅提醒考生,本次公布名单外的省内其他任何机构均不具备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资格,不能发放国家承认的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其招收的学生均无法在教育部注册学籍、学历。

  考生可通过教育部网站(www.moe.edu.cn)和“阳光高考”信息平台(gaokao.chsi.cn),查询年度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院校名单。不具备资格的高校如果违规招生,其所招学生的学籍、发放的毕业证书国家均不予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