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人学生被留校察看 还要赔偿1万多元

2011年12月22日06:57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昨天以《个矮、内向 这孩子成了校园“奴仆”》为题,报道了汤阴县实验中学南分校初一学生小龙(化名)被班里两名学生欺负,让替他们扫地、打水、写作业,被逼着舔脚趾、喝洗脚水的事情后,在学生家长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进展】

  两学生留校察看 还要赔偿1万多元

  昨天上午,汤阴县教育体育局的领导看到报道后,当即通知校方会同双方家长及学生,召开了专门的协调会。会上,打人学生及其家长,正式向小龙同学及家长道歉,并赔偿小龙精神损失费1万多元;校方还决定对双方学生进行调班、调宿舍,下一步将安排小龙转校,双方家长表示满意。

  昨天下午,汤阴宣传部门向记者通报了最新人员处理情况:鉴于班主任周老师在对学生道德教育方面的缺位,该县教育体育局责成学校对其作出停职处理;对打人的学生作出留校察看处理。

  【家长】

  影视、网络“抹黑”孩子思想

  小龙的遭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反响,许多家长纷纷致电本报热线发表看法。

  “小龙是个很好的学生,但性格有些内向、懦弱,过于老实。”在谈到小龙的问题时,班主任周老师说,如果不是发现小龙脸上的伤痕并进行询问,小龙还不会说出被打的事情,这种性格问题可能也是导致他受欺负的原因之一。如果此事一发生,小龙就向学校反映,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问题就不会发展到现在的状况。

  “学生戾气折射了社会的浮躁。”不少学生家长认为,时下,影视剧、网络游戏、文学作品、卡通漫画……充斥着“强者无敌”、“暴力至上”的观念,甚至“黑老大”思想作祟等,时时刻刻影响着孩子们的思想。在一些影视剧中,有的男生经常是欺凌弱者、野蛮暴力的形象,这些不良行为甚至经常表现在剧中正面人物的身上,使一些学生观看后错误地以为欺辱弱者是一种快乐的行为,甚至是英雄的行为。再者,物欲横流的社会现实不乏弱肉强食的例子,也无形中成了缺乏辨别是非能力的孩子心目中的价值标杆,使孩子误以这些是正确的并刻意模仿。

  而记者在了解此事时,也有同学反映,李伟、郭斌欺负同学一事,有学电影上的“黑老大”的因素。




相关报道:孩子爱打人,长大能改吗? 2011-12-21 09:50:58
          《极速天使》刘若英醉酒打人成暴力新娘(2) 2011-12-20 17:12:09
          金地朗悦主打人文配套 吸引高知客群 2011-12-19 10:24:0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打人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