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公务员扫马路作秀也是进步

2012年08月02日06:00      广州日报             _COUNT_人评论

  近日,湖南长沙市开展“环卫劳动体验日”活动,89名环卫工人集体歇工,1400名雨花区机关干部、职工替环卫工人上岗。对此,有人质疑这么多人扫马路可能是作秀。官方表示,扫马路是为人民服务,干部体验最辛苦的岗位将更懂得珍惜岗位。(7月30日央视报道)

  最近几年,“作秀”一词,几乎成为公务员的特殊“标签”,无论做什么“好事”,动辄被一些人讥讽为“作秀”。长沙市上千机关干部上街扫马路,又被尖刻臆断为“作秀”。

  但笔者想:公务员扫马路,“作秀”又何妨?

  上千名机关干部放弃周日休息,走上街头替环卫工人扫马路,一是,在现实中能洁净街道,美化环境;二是,政府部门用实际行动向广大市民传递信号政府部门有能力也有信心搞好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三是,感召和教育广大市民要爱护环境卫生,维护城市形象;四是,对公务员自身也是一种教育。比如,“桑拿天”里扫街半天,能让平日里常在空调房里办公的公务员们感慨环卫工人工作艰辛;体验最辛苦的岗位将更懂得珍惜岗位。

  凡事不可求全责备,任何事都需要一定的形式予以体现和表达。凡是善的、进步的,哪怕是小善、小进步,我们也应该给予掌声和赞誉。一个社会的进步,都是从小事做起。我认为,机关干部作秀也罢,不作秀也罢,只要是干了好事,哪怕是一次、两次,我们也不应动辄给予批评;相反,应该给予鼓励和支持,让他们敢于作更多的“秀”。作秀多了,时间久了,那也就不是“秀”了。也就是说,时下,我们不是担心机关干部做实事、做好事的“秀”多了,而是少了。但愿,有更多的机关干部“作秀”!




相关报道:公务员猥亵少女被拘15天 警方称后果不严重(图) 2012-07-31 08:02:32
          湖北房县公务员持内部花名册举报低保冒领 2012-07-30 14:59:08
          2012年河南省计划招录公务员4955人 2012-07-30 10:03:5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公务员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