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网曝山东武城事业编考试9分进面试

2012年08月07日06:00      大众网             _COUNT_人评论
在某公考培训机构上下载的表格中,“9分考生”程某入围面试。该机构称该名单转载于武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在某公考培训机构上下载的表格中,“9分考生”程某入围面试。该机构称该名单转载于武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在武城县政府网站上公布的名单中,“9分考生”未入围面试。在武城县政府网站上公布的名单中,“9分考生”未入围面试。

  “武城事业编考9分就能进面试,这太搞笑了吧。”近日,有网友在大众论坛爆料称,德州市武城县2012年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总成绩及面试人员公布,其中,一位考生以9分的笔试成绩进入了面试环节。武城县事业编考试“超低分入面试”的事情是否属实?大众网记者随即展开调查发现,在多个网站下载到的“2012年武城县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总成绩及面试人员”名单中,除来自“联创世华”网站的名单之外,其他名单中均没有标注“9分考生”程某进入面试。这件事的发生或许是武城县政府网站自摆“乌龙”?

  网友爆料:考9分便可入围武城事业编考试面试

  7月27日,网友“蹦蹦强”发表的一篇帖子在德州论坛引起关注:“德州武城事业编9分进面试,哈哈,我考我也能进。”在帖子中,网友贴出了《德州市武城县2012年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总成绩及面试人员》的表格文件。

  大众网记者看到,表格中公布了参加2012年武城县事业单位考试的1170名考生的考试信息。其中包括考生的准考证号、姓名、性别、报考单位、报考岗位等信息,最后几栏则是考生本次考试的笔试成绩、加分成绩、笔试总成绩和入围面试情况。大众网记者发现,入围面试的考生,其信息在“进入面试人员”一栏被标注了一个“√”,没有进入面试的考生这一栏则是空缺。

  “问题就出在最后的那些镇街事业单位的考生里。”在网友的指引下,大众网记者看到,在网友贴出的这份名单中,排在最后的58名考生报考的单位都是“镇街事业单位”,从最高分64分的考生苑某到最低分9分的考上程某,其信息最后一栏都被标注了一个醒目的“√”,表示他们进入了面试环节。

  “考9分就能进面试,太搞笑了。”帖子发出后,论坛中不少网友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其中,有网友认为仅仅考9分就能入围事业编面试确实有些可笑,希望武城县能把考试情况好好说明一下;也有网友认为高分低分录取都无所谓,只要保证考试公平性就行。

  记者调查:成绩公示现两版本,或是政府网站“摆乌龙”

  网友“蹦蹦强”贴出的这份名单来源是哪,是否属实?随后,大众网记者找到武城县人民政府网站,在其页面上的“通知公告”一栏中,记者找到了“2012年武城县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总成绩及面试人员公示”的页面并下载了一份总成绩及面试人员名单。

  在下载的名单中,大众网记者发现大部分信息与该网友贴出的内容无异,但是在网友说的“9分入面试”的考生信息处有很大出入。在网友贴出的文档中,“9分考生”程某名字最后被标注了一个醒目的“√”,表示其入围面试;在记者下载的文档中,同样信息的程某名字后面却没有“√”,表示其并没有进入面试环节。

  “超低分考生入面试”事件难道是该网友自编自演的一出戏?随后,大众网记者在百度中搜索“武城县2012年事业编考试成绩查询”,在公考教育机构“联创世华”的官方网站上,记者再次下载了一份武城县事业编成绩及面试情况公示名单,在该名单中,“9分考生”程某则被标注了“√”,明确其是入围面试的。随后,记者电话咨询了“联创世华”网站客服人员,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联创世华”网站上公布的名单转载于武城县人民政府网站,在转载后,该县网站又对名单进行了更改,但“联创世华”网站没有同步更新。

  在一上午的时间里,大众网记者多次下载了不同网站公布的“2012年武城县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总成绩及面试人员”名单,除来自“联创世华”网站的名单之外,其他名单中均没有标注“9分考生”程某进入面试。“这件事或许是武城县政府网站摆了‘乌龙’,错误名单上传后就被转载走了。”一位资深网络技术人员告诉记者。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多次致电德州市武城县人事局对外服务电话,电话接通后开始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随后便提示“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网友热议的“超低分考生入面试”事件究竟是怎么回事,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记者 盛堃)




相关报道:网曝纪委书记改分帮儿子考上公务员 2012-08-06 09:02:15
          河南省公务员考试下周三开始报名 全省招4527人 2012-08-04 08:24:23
          省直机关招公务员154人 乡镇招2千余人 2012-08-03 09:08:2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公务员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