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情侣开宾利国考 为何非“公务员”不嫁?

2012年11月27日09: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_COUNT_人评论
非公务员[微博]不嫁非公务员不嫁

  11月25日,2013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国家公务员考试正式开考。宁波国考考场前出现不少豪车,一对情侣开宾利前来参加考试,男方前后考过6次,因为女友母亲要求:考不上公务员,别想当女婿。

  在自由择业的时代,未来的丈母娘让未来的女婿考取公务员,没必要过分解读。毕竟,公务员无论在薪酬上,还是在社会保障方面,都优越于一般企业和 事业单位,“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谁都想让自己拥有一个稳定的有社会保障的工作,这也符合人之常情。从这个角度上分析,坐豪车参加公务员考试,根本 就是一件平常事,因为,开豪车者也有考公务员的权利嘛!

  问题是他考试的动机太功利和扭曲了,“有权力让人怕三分”,清水衙门的单位,还看不上,这就值得深究了。换言之,这位丈母娘让未来女婿考取公务 员的深层原因就是为了得到更多的权力,而且得到权力的目的就是为了摆谱、“让人害怕”,让“公务员身份”成了老虎皮,为自己撑腰、长脸、长威风。这还是 “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人民公仆”吗?

  所以,批评这位丈母娘的同时,更要反思当下的廉政建设,努力强化各级政府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透明意识以及公共互动意识,让任何特权都受到严 格约束和制约,让那些动辄撒野的公权受到捆绑。公务员生态充满了温情脉脉的服务意识、公共情怀,公务员们成了真正的“人民公仆”,这种让人可笑的“权力膜 拜”才有望得到避免。




相关报道:“考不上别做我女婿”情侣坐宾利参加国考 2012-11-27 09:06:26
          2013国考公共科目开考 和省考撞车有考生无奈缺考 2012-11-26 11:22:44
          国考笔试开考考生普遍喊难 明年1月份公布成绩 2012-11-26 07:42:41
          国考“打酱油” 将被记入档案 2012-11-26 07:22:4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国考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