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北京大学保送生面试 考题关注社会热点

2012年12月28日06:00      《北京考试报》             _COUNT_人评论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上周末,北京大学[微博]举行了保送生测试。记者了解到,“网络问政”、“富豪移民[微博]”、“中国高铁”等社会热点进入北大保送生面试考题。

  本次北大保送生考试分面试和笔试,考试时间分别为12月22日、23日。笔试科目有5科,理科生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文科生考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有考生表示,笔试题量比较大, 面试内容主要是考查综合素质。

  周六举行的是面试,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等待入场的考生已在北大文史楼外排好了队。有的考生手握装着热水的瓶子取暖,有的考生在入场前抓紧时间看准备的材料。当天共安排9场面试,每场面试时间为1小时。在每个面试小组中,由5名考生面对3名考官,每名考生先抽取考题,在做完1分钟自我介绍后,就考题内容发表自己的观点。随后,5名考生互相就考题内容进行集体讨论。10时40分许,随着第一批参加面试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北大今年的保送生面试试题浮出水面。据现场考生介绍,面试试题与社会热点话题联系很紧密。如,对“富豪移民是不爱国表现”怎么看,谈谈对“网络问政”的评价与看法等。也有部分考生抽到的是对科学问题的比较辨析。此外,有些考生感觉抽到的题目有点难答,如“上行科学对下行科学的作用是什么”等面试题,考生觉得有点“偏门”。

  北大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北大自主选拔录取工作与保送生工作分别进行。在本次保送生选拔中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同时报名参加自主选拔的,可自动获得北大2013年自主选拔考试的笔试资格。在本次保送生选拔中最终被认定为保送生的,不能参加北大2013年的自主选拔测试;在本次保送生选拔中未能通过测试的,可参加自主选拔测试,并择优给予保送或者自主选拔认定。

  相关链接:

  北大部分面试考题

  1.你在高中遇到的最大挫折是什么,怎么解决的?

  2.中国医疗进步会加速人口膨胀,你对这个说法怎么看?

  3.你对富豪移民是不爱国的说法怎么看?

  4.中国高铁的里程已经位居世界第一,这是否代表中国未来交通的发展方向?

  5.你对于中国是世界上滥用抗生素最多的国家怎么看?

  6.有的人说生命在于运动,但也有种说法是“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龟”,你怎么看?

  7.上行科学对下行科学的作用?

  8.你对于网络问政的看法?

  推荐阅读

  奇葩学生拜雪人希望不挂科

  婴儿吃手指家长别打搅

  孩子最渴望得到这十种爱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七个好习惯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社会热点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