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原河南化工职业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隶属于河南省教育厅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校。最早建校于1956年,2015年11月16日,经省政府批准,河南化工职业学院与河南省医药学校合并,更名为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院现有郑州和开封两个校区,郑州校区位于河南省会郑州,紧邻地铁1号线,地理位置优越;开封校区位于开封职教园区,与美丽的汴西湖紧邻。目前学院拥有在校生14000余人,占地面积1072亩,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建校以来,共培养了近5万余名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培训各类从业人员6万余人次,为河南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校荣誉

  学校荣誉

  近年来,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省级骨干高职院校和品牌示范院校建设为依托,优化结构,发展内涵,突出特色,加快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先后获得“中国百强职业院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最具影响力的十佳职业院校”、“河南高等教育质量社会满意院校”、“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 河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高职院校示范性综合实训基地”、“ 河南最具就业竞争力示范院校”、“河南省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文明标兵学校”、“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河南省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目前,学院是河南省首批骨干高职院校、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院校。 

  校园风光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为什么报考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学校性质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原河南化工职业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隶属于河南省教育厅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校。

  办学条件

  学校拥有功能齐全的综合教学楼、多媒体楼、实训楼、图书馆、体育馆、学术报告厅、高规格的运动场等;建设有数字化校园、多媒体教学网等现代化设施,学校无线全覆盖。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77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共155人,“双师型”教师310人,拥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教师213人,聘请知名企业中的中高级技术人才做实践指导教师72人。 

  就业安置

  学校注重学生就业工作,定期举办“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及大中型企业用人专场招聘会。目前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建立了合作关系,与中石化、中石油、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昊华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725研究所、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格力电器(郑州)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大商集团(郑州)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七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建筑第一、第二、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大学第一、第三、第五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方航空公司等180多家国内省内大型知名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和就业基地,我院60%的毕业生进入了这些企业,月薪在4000元以上。学校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6%以上,位居同类院校前茅。

  2018年招生专业设置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18普招计划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18普招计划

  学校地址:郑州市建设西路548号

  邮    编:450042

  联系方式:(0371)67842026  67842135    67842209

  传    真:(0371)67842209

  来源: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