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姓名:李振

  工作年限:十年以上

  辅导科目:数学

  毕业院校:河南大学

  教学理念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教学特点

  一、对知识的讲解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环环相扣,结构严谨,能够用数学思维的逻辑力量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注重知识框架的梳理,使用模块教学易于学生把握知识特点和选择做题思路。

  二、教学风格幽默风趣、机智诙谐,课堂氛围活跃,善于把握学生心理,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提升学生学习兴趣。

  三、针对学生个人程度因材施教,对待一些基础薄弱的学生,着眼于基础知识的掌握,反复复习,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让他们能够自主学习。而对基础较好的学生,采用引导式教学,注重思维的发散和进一步能力的培养,使其养成独立解决数学难题的能力。同时根据学生学习情况及心理变化及时调整教学方案。

  教学成果

  致力于数学教学研究,总结出了高中数学中存在的难点及易错点。找到了针对各阶段学生适合的高效的学习方法,彻底解决学生存在的“读不懂,搞不清,没方法”现象。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所带学生成绩均有大幅度提升。在高考压轴题的研究中,颇有心得,能精准把控历年的高考数学辅导试题方向。将学生的成绩把握在手中,为学生的未来付诸心血。

  新浪河南教育频道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