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新浪河南教育频道   陈瑞雪

  “咱们机构的全职教师有多少?”“大概10个左右吧,大部分还是兼职的。”这种现象在整个校外教培行业中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了。那么,全职老师为什么在校外教培机构中的占比那么低呢?在走访过多家机构后,小编发现,原因主要有两个:高成本和没经验。

  一方面,教师的培训费用高,有些机构承担不起这么高的培训费用;另一方面,在多数家长的眼里,全职教师多是没有经验的大学实习生,他们不相信这些老师能够帮助孩子提高成绩。综合以上原因,校外教培机构的全职教师在教育行业的占比会明显低于兼职教师。但是,在走访了河南蒙太奇艺考学校、郑州大师兄教育、郑州京太教育、郑州优术教育等数十家教培机构后,小编发现这些优质机构聘用的都是全职教师,他们普遍开设有针对中小学文化课全科的一对一培训课程,然而,这些只有全职教师的大型培训机构为什么要与其他机构反其道而行之呢?经过长时间的走访,小编发现全职教师有吸引教培机构投资的以下几方面的优势:

  首先,教培机构的全职教师相较于兼职教师来说有更多的时间备课。对于全职教师来说,他们会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专注在教培机构的教学方法和理念上来。除了正常的教学,在其余时间都可以用来学习或是钻研教学,“十年磨一剑”说的就是这种情况。但是对于兼职老师来说,日常的教学已经花费了他们大部分的精力,更不用说还要花费时间备课了。如同晶品教育的党老师,天沃数学的赵雨希老师、五优教育的余东老师以及诺乐吉教育的吕照东老师,他们的教学成果显著,每年经过培训后考入重点中学的学生在60%之上。他们之所以在学生和家长中间广受好评,就是因为他们在教学过程中找到了适合学生学习的学习方法。

  其次,相对于校外兼职教师,机构全职教师的专注力更强,更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中。在有一次星级课外名师评选走访教培机构的过程中,小编问一个机构的负责人,“为什么会选择兼职教师呢?”负责人说,“这是家长要求的,兼职教师更有经验”。“经验”成为机构选择教师的重要标准,而全职教师竟然也同没经验划上了等号。但是,全职教师真的没有经验吗?真的不值得信任吗?

  现在有很多校外教培机构,虽然教师是全职教师,可是这些教师的教学水平并不比校园内的教师差,甚至无论是学历还是社会经验都表现得更为卓越。大师兄教育是今年4月份刚刚入驻河南的一家培训机构,虽然目前在郑州和焦作总共只有四家直营校区,但还在不断的扩充中。大师兄教育招聘的都是全职教师,但这些老师会在上岗前进行严格的全封闭式职业训练,而只有考核合格的教师才可以带学生。同时,他们也会定期做教师培训和考核,这样的考核制度促使这里的每位教师都能以严谨的态度投入到教学中。但反观兼职教师,兼职教师可以在假期的时候投身到课外的教育事业中,但是开学之后会担负着更多学生的学习任务,在有限的时间里,他们真的能做到全神贯注吗?

  最后,全职老师更有助于学生参与更多的社会实践。特别是对于要参加艺考的学生来说,参加课外辅导是他们必经的一个道路。但同样的,兼职老师因受时间的限制,在陪伴学生方面就会显得力不从心。而全职教师不同,他们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孩子的能力培养上去,他们可以为孩子关注社会上的各种各样的信息,给予孩子更大的发展空间。河南蒙太奇艺考培训学校每年都会帮助同学们走进与其专业相关的机构或平台进行实践课程的演练,比如走进《开讲啦》、走进河南电视台以及走进太行山写生,走进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等。同学们也在这样的课外活动中开拓了视野、增加了学识,在潜移默化中达到了学习的目的,经过这样专业和实践课的培训,蒙太奇艺考培训学校每年高考考入国家985和211重点大学的学生数量都在递增,2017年考入重点大学的占比在30%以上,而本科上线率达到75%以上。

  主推校外教培机构全职教师,一方面是对家长和孩子负责,另一方面也是对孩子的校园教育负责。这样做既可以提高全职教师的水平,也可以规避兼职教师因精力不足误导同学们学习的现象。在全职教师与兼职教师的前进之路,谁能走得更远,让我们用事实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