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量一个人工作能力最重要的外在数据指标之一,就是获得用人单位的认可从而获取的报酬。

  宋金峰,自由设计师,月薪25000元;

  陈英明,设计主管,月薪15000元;

  侯力,经理,月薪30000元+;

  ……

  一个班级,毕业一年后,学生平均月薪达到了11153.85元——这其中,还不包括1名年收入60万的学生创业者!

  这个班级,就是河南新华电脑学院VR空间创意设计师专业1501班。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VR空间创意设计师专业1501班学生河南新华电脑学院VR空间创意设计师专业1501班学生

  技能在手,就业无忧。

  据河南新华电脑学院院长吴凤霞介绍,2018年就业季,新华毕业生未毕业已遭“疯抢”,新生报名也是十分火爆。

  呈现这样的火热局面,其实与学校的办学理念及由此指导下的管理、学习方向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吴凤霞表示,他们认为,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因此办学以来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并将其贯穿融入教学过程。

专场招聘会,企业上门“抢人”专场招聘会,企业上门“抢人”

  在教学上,遵循市场需求规律,结合自身办学优势,改进教学方法,创新研发新专业。

  同时,加强教师专业培训和企业实践锻炼,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确保新专业的质量和水平。

  在实战上,重点推进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通过理论知识、实际操作能力及项目应用强化,与时俱进,技能过硬、符合企业需求、竞争力强,让学生“毕业即就业”。

订单式培养,既锻炼了学生能力,又让他们就业无忧。订单式培养,既锻炼了学生能力,又让他们就业无忧。

  掌握一技之长,在职场大展拳脚,实现梦想。在学生就业上,河南新华电脑学院也在不断完善日趋成熟的就业服务体系。

  学校在在全国大中城市拥有多个创就业指导中心,建立了就业网络;与多家用人单位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定向培养国家需要的IT复合型人才;将职业规划指导引入课堂,让学生所学技能无缝适应社会需求;定期举办大型人才交流会、校园专场招聘会——企业上门,学生就业成本大大降低,足不出户即可就业。

校园招聘会校园招聘会

  职业教育的目的,是满足个人的就业需求和工作岗位的客观需要,进而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加快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与转型。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超级班”的诞生,并不仅仅意味着是对个人职业发展或学校教育质量的高评价、高认可,更是社会发展中引发蝴蝶效应的一个小小组成部分。

  我们常说,不能输在起跑线。

  对于职业教育而言,就业起点是一个新的人生起跑线,更是实现职业教育最高目标的一个小测验。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河南新华电脑学院的实践经验值得借鉴。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