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引领,建行洛阳分行持续践行“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全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全力投身地方经济建设,始终走在洛阳经济现代化建设的最前列,获得了洛阳市政府“金融支持洛阳经济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用一组数字谱写建行转型发展的新篇章,诠释了2017年建行洛阳分行转型发展的骄人业绩,彰显了洛阳建行人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29亿,支持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的落地,促进洛阳市现代基础设施体系的建立

  2017年,该行主动对信贷结构进行调整,在积极满足洛阳当地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所需的同时,紧跟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着眼于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领域,积极支持洛阳市棚户区改造、市区道路改造、校区建设、PPP等重大项目建设,以此充分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带动作用,加快洛阳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洛阳市经济发展环境,优化洛阳市生态环境、促进民生事业的发展。

  2017年前三季度,该行投放资金29亿元,有力支持了宜阳县体育比赛馆、博物科技馆、体育场及第二高级中学高中部小学部项目建设、伊川县文化中心及交通中心项目建设等,并成功实现宜阳县“一场两馆”、宜阳县第二高级中学高中部小学部项目PPP贷款的突破。在支持洛阳市重点项目“古城快速通道”“地铁”等项目中,建行积极跟踪服务,申报授信等,以实际行动服务“建设洛阳”的理念。

  68亿,支持“一带一路”战略,助力洛阳“走出去”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2017年4月,该行第一笔跨境并购银团贷款41亿元的投放,及时帮助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刚果(金)enke Fungrume铜钴矿的并购,助推洛钼集团全球化发展战略的转型,一跃成为世界最具实力的铜和钴生产厂商之一,极大的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与此同时,该行不断拓展国际金融服务领域,以多样的国际融资产品为载体,积极支持洛阳市企业“走出去”、对外开展业务,并将境外低价资金“引进来”、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2017年,该行为央企及河南省属重点企业展开境外投资活动提供各项信用支持20亿元,并成功引入5亿元海外资金用于洛阳当地企业的生产活动中,有效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

  182亿,拓展融资渠道,以多元化的综合融资模式为转型方向、与时俱进

  伴随全球经济化的深入发展,企业的金融需求日趋多样化、复杂化,为此,建行洛阳分行加强与建行旗下子公司建信信托、建信租赁、建信资本的渠道互动,通过搭建“股权融资、理财产品资金池、融资租赁、产业基金”等多元化的综合融资平台,为客户提供多选择、高质量的服务方案, 以最优、最高效的金融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与合作。2017年,该行办理综合融资业务82亿元,并通过综合融资产品创新实现了对企业的股权投资,从而帮助企业实现规模上的扩张。100亿元洛阳建信城市发展基金也于2017年3月成功落地,顺利实现近6亿元的投资。

  342户,创新金融服务模式,贴近市场,快速满足洛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面对经济新常态下,小微企业信贷风险加大,不良率逐步攀升的局面,该行在保持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的基础上,持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不断丰富小企业融资产品。由传统的“成长之路、速贷通”到“五贷一透”(善融贷、创业贷、税易贷、POS贷、信用贷、结算透)、再到2017年的“小微企业快贷”,目前该行已开办小企业贷款品种20种,尤其是“小微企业快贷”业务,实现了办理方式的电子化,审批模式“搬家”,实施在线申请、实时审批,随借随还,更贴近小微企业“小、频、急”的融资需求特点。自2017年4月份上线推行以来,该行小微快贷业务第一天新增客户130余户,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达到235户,截至2017年9月末,该行拥有小微快贷客户342客户。

  创新无止境、发展无穷期。建行洛阳分行将以创新加快转型、以转型引领发展,持续优化金融服务质量,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与洛阳同发展、与时代共进步。

  (通讯员 徐锐锋 赵彩艺 姜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