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和“陕西大荔”相距千里,却因2016年底的一个保险理赔案件联系在一起。

  35岁的陈先生家住河南南阳,他性格开朗、工作勤奋,贤惠的妻子、可爱的孩子是他奋斗的全部动力。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每天早出晚归在外打拼,为的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呵护家人。同时,2015年1月1日,陈先生为自己购买了新华保险《健康福星增额重大疾病保险》,保额20万元,希望借助保险为家人撑起一把“保护伞”。

  2016年9月底,在陕西大荔打工的陈先生突然感觉胸口闷痛,但是为了不影响工作,陈先生没有和任何人说起,依旧坚持上班。下班休息后,不适感并未缓解,且伴有全身无力、冷汗淋漓的症状。于是,在工友的劝说下,陈先生到大荔县一家医院进行检查,最终确诊为“急性心梗”,医生告诉他说:如果再耽搁一会可能就有生命危险。

  在接受治疗的同时,远在陕西大荔的陈先生打通了新华保险的客服电话,希望了解自己所患疾病是否在保险责任范围。理赔人员查询了陈先生的投保信息,积极联系并协助办理理赔事宜。2016年11月初,陈先生向新华保险提交了理赔申请,但是资料提供并不完善。为避免陈先生两地奔波之苦,南阳市理赔人员联系了陕西大荔新华保险公司的理赔人员,协助客户完善了相关资料。最终,经过两地的努力,陈先生于2016年11月21日获得理赔款206000元。

  据悉,及时的保险理赔款,使陈先生的医疗费用有了保障,在接受心脏支架手术后,身体逐渐恢复健康,陈先生和家人也重拾往昔的欢乐和幸福。

  风险无法预知,它不会等我们做好准备之后才到来。保险虽不能阻止风险的降临,却能够在不幸发生时,在经济上给予支持与保障,在危难中真正做到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