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农险道路救助基金服务项目启动一周年座谈会中原农险道路救助基金服务项目启动一周年座谈会
中原农险道路救助基金服务项目启动一周年座谈会中原农险道路救助基金服务项目启动一周年座谈会

  2017年3月17日,由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河南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服务项目启动一周年座谈会”在郑州成功召开。省财政厅、公安厅、卫计委、民政厅、农机局、河南保监局等救助基金成员单位及省内医疗、事故处理、法律方面专家、救助基金受助人员及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以“总结经验,凝聚力量,推动我省道路救助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畅谈救助基金购买服务项目运行一年来取得的成效及如何推动我省道路救助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省财政厅赵庆业副厅长指出,救助基金实行政府购买服务,是我省道路救助基金运作管理方式应时应势应需所进行的一次重大调整和改革,是对政府职能转变与社会管理创新的一次有益探索,从一年的实际运作效果来看,道路救助基金政府购买服务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并要求大家在实际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持续加强和改进宣传,严控基金运作风险,把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救助这项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最直接、最现实的好事办好,让道路救助基金制度为“四个河南”建设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

  会议中,受助群众代表宋子鹏也就救助基金给予的及时帮助表示了感谢,嘉宾对我省救助基金新模式取得的成效表示一致赞同并祝贺,并对我省救助基金工作的未来发展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众多宝贵意见。

  据悉,中原农业保险自承办河南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服务项目以来,快速铺设了覆盖全省18个地市,106个县市的救助基金服务网络,组建了一支涵盖医疗、法律、财务、保险等专业知识的160余人专职队伍,服务项目实施的第一个年度,便实现全省救助基金垫付业务的全面覆盖,全年累计垫付金额近5000万元,垫付资金量突破前五年总和,成功追偿垫付资金400余万元,保障了救助基金的良性循环,收到锦旗40余面,获得了社会的广泛称赞。

  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姜华表示,作为河南省唯一的地方保险法人机构,中原农险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在专业技能、风险控制、客户服务、专业运作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奉行“尚德聚智、惠农利民”的企业使命,全力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

  这次座谈会的圆满召开,为我省救助基金工作总结了经验,凝聚了力量,将对推动我省道路救助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