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天捐书”公益行动“幕天捐书”公益行动
“幕天捐书”公益行动“幕天捐书”公益行动

  一个学校,50名孩子,《格林童话》和《成语故事》是他们仅有的课外读物。这是位居郑州市60公里的新密市尖山乡田种湾希望小学的阅读现状。

  近日,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携手各大媒体共同开启 “幕天捐书”公益行动。据悉,此次活动将通过整合社会图书资源,预计募集50万册图书,覆盖全省100所乡村学校,建设走进乡村课堂的图书角,让好书触手可及。

  如果您家中有闲置的书籍并希望为乡村少年提供这份爱心,即日起,您可登陆“平安金管家”APP进行线上预约,或拨打电话0371-53389170,预约平安代理人上门收书。您也可以亲自前往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位居经三路红专路的客服门店现场捐书,或将图书邮寄至: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与红专路交叉口向北100米路西融丰花苑A座1楼。此次幕天公益筹书标准是八成新,适合中小学生、青少年阅读。每位捐书的爱心人士都将收到幕天公益发出的感谢函以及来自乡村孩子的梦想手工画。

  书籍汇总收集后,活动主办方根据集结图书的数量,将图书送往全省100所乡村学校。活动期间将不定期在学校举办现场捐书仪式,并邀请部分参与捐书的爱心人士共同参与,见证孩子拿到图书的喜悦和渴望。

  有资料显示,我国1.38亿的乡村学生只拥有11.1%的童书资源,通过书籍捐赠将帮助乡村学生拥有更多阅读的机会。2017年1月,平安携手幕天公益在平安金管家APP内推出“幕天捐书”公益活动,打造全球最大的书籍捐赠平台,通过互联网众筹等多元互动方式募集资金和书籍,帮助乡村学校搭建“幕天图书角”,将更多图书送进乡村课室,实现好书和乡村少年的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