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继续增加3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继续增加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全国新房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涨幅则总体平稳。在房价上涨压力仍大的情况下,各地楼市调控日益加强。

  热点城市楼市开启降温通道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2月份相比,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比2月份增加6个,但其中有10个城市涨幅回落。在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最高为海口的2.6%,广州、三亚、厦门等热点城市涨幅紧随其后。

  但分城市来看,一二线热点城市楼市已逐步开启降温通道。在国家统计局重点监控的3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中,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分别为北京、天津、无锡、杭州、合肥、厦门、济南、郑州、广州;上海、南京、福州、武汉、深圳和成都等6个城市房价则环比下降。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从环比看,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降幅在0.1至0.7个百分点之间;6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