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 杨霄 实习生 张利瑶 贾永标 文图

  4月18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推介会上,郑州豪气囊括200家韩企。至此,韩国在豫经贸交易踏上“快车道”,郑州成为韩国商品内陆地区最大集散中心。

  郑州缘何成为内陆地区最大且唯一的韩国商品集散中心地?

  “河南省是人口大省、农业大省及交通物流的中心地,韩国对此高度重视。”韩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郑载男在会上表示。“米”字形铁路架构、空中丝绸之路和陆地联运,使得河南成为承接中西部产业转移的重要集聚地,扮演着形成河南省及中国内陆地区物流要塞的重要角色,另外通过河南可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产业进行融合。区域优势、交通优势、市场优势,而韩国连续四年参加河南投洽会,商务贸易每年都有20%的上涨空间,这足够使得郑州成为内地最大韩国商品集散中心。

  在此之前,韩国商品是经由沿海地区送达包括河南省在内的中国内陆地区,花费的时间更多,价格也更加昂贵。另一方面,中国国内进口商们的小批量订单低于韩国企业们的期待值,也是影响促成双方贸易交易的障碍因素。但是目前于2016年12月成立的郑州“韩国商品集散中心”恰好解决此类问题。通过中国海关的韩国商品存放在同一集散中心,并一直保持一定的库存数量,构建“少量多种供给体制”,韩国各式各样的消费品商品可以以具市场竞争力的价格迅速提供给以河南省为中心的中国内陆地区。

  韩国商品郑州集散中心有何亮点?

  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采用政府监管模式,引导韩国厂商源头商品通过采用集中备货、少量集散的模式备货至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缩短贸易时差,节省通关成本,降低韩国企业的备货及运营成本。对中国国内贸易商、采购商、运营商、流通商、批发商等企业,减少了不必要的选品、洽谈、采购、结汇、仓储、物流配送等运营成本。同时在进口物流、仓储、营销、推广等方面采用韩国政府补贴+韩国厂商支持的方式,引导全方位的消费品(日用百货)大量进入中国市场,以河南为支撑,面向全国,展开业务合作。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落户郑州,与河南跨境电子商务,自由贸易区建设,现代物流发展密切结合发展,为河南进出口贸易行业提供更便利的交易模式及更广阔的贸易商机。

  通过不断引进韩国优质商品、缩减贸易(中间商)环节、建立进口商品追溯体系、构建国际贸易服务新模式、与新时代商业模式协同发展的思路,致力于打造专业性韩国进口商品交易服务平台,紧密结合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政策优势,丰富河南外贸企业商品来源,提升市场竞争力,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消费者提供更多物美价廉的韩国商品。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