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报告发布,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区,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区等11大榜单出炉。郑州多地上榜。

  在“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我市新郑市、巩义市、荥阳市入选,分别列第40、54、56位,与去年相比分别上升一位、三位和两位。

  在“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中,我市荥阳市和巩义市上榜。该榜单中投资潜力评价指标体系包含人口和劳动力、基础设施、交通区位、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等五方面指标,新郑持续领跑。

  在“2018年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榜单中,我市占据3席,分别为新郑市(第74位)、荥阳市(第83位)、巩义市(第90位)。该榜单依据绿色发展评价指标体系获得,包含四个方面的指标,分别为资源节约、绿色生活、污染治理、生态建设。

  在“2018年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榜单中,我市占据3席,分别为新郑市(第48位)、巩义市(第56位)、荥阳市(第68位)。该榜单对创新环境、创新服务、创新融资、创新主体、创新成效等维度进行系统评估,评价指标体系包含四个指标:“双创”平台建设、研发潜力、科技创新活力、科技创新成效。

  在“2018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榜单中,评价体系包含城镇化水平、基本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和资源环境四个方面,我市3地上榜,分别为巩义市(第42位)、新郑市(第60位)、荥阳市(第73位)。

  在此次榜单中,新郑市尤为夺目,进入四个榜单,并在河南众多县市中,分别领跑“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8年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两大榜单。

  在乡镇排名中,新郑市龙湖镇以第79名的成绩入选百强,其他乡镇排名均在一百名之后,其中新郑市辛店镇(第142名)、荥阳市豫龙镇(第168名)、新密市超化镇(第337名)、巩义市回郭镇(第453名)、中牟县白沙镇(第511名)、新郑市薛店镇(564)、新密市大隗镇(573)、荥阳市贾峪镇(577)、巩义市竹林镇(581)、登封市大冶镇(627)、巩义市米河镇(735)、荥阳市崔庙镇(802)、荥阳市广武镇(815)、登封市告成镇(916)。

  另外,此次研究成果还发布了市辖区研究成果。在“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前100强市辖区”榜单中,我市二七区入选,居第86位;“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榜单中,二七区居第76位;“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前100强市辖区”榜单中河南两区上榜,分别为郑州二七区(第63位)、中原区(第99位);“2018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市辖区”榜单中,河南3区上榜,其中郑州两席,分别为中原区(第79位)、二七区(第91位);在“2018年度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榜单中,郑州市中原区上榜,居第77位。(记者 张立)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