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方水土,就是故乡——人生出发的地方,收藏着我们的童年和身世。而故乡的气息在我们走出去那刻,就已藏在我们的语言里、饮食中,甚至秉性和气质也可窥一二,如同血脉,成为我们不可剥离的生命特质。

  即便我们在陌生的大都市打拼多年,他乡已成新的故乡。但远方的家乡依旧承载着我们灵魂:阳春三月里,柳絮漫天宛如雪;漫山遍野处,油菜花一望无垠的怒放;大别山下,映山红开遍山野……那金灿的黄,那耀眼的红,定格为认知最初的画卷。清明时节,豫南烟雨蒙蒙;五月杏熟,秧苗初长河虾肥美;田埂山野间,赶着采下新茶,冲下南湾湖里刚烧开的水,清香只入肺脾……这一切人、情、事、故,浓缩为大美的信阳,组合成整套的记忆,总有一种挥之不去,化为走的再远,也走不出的原乡。

  月是故乡圆,人是老乡亲。

  又是一年中秋季,欢庆双节喜迎十九大,第三届“信阳人在郑州”中秋聚会于9月23日在经开南湾喜宴楼成功举行。千里之外,有你有我,他乡亦故乡,一起望月、思乡、话乡愁…

  缘起信阳,缘聚郑州

  巍巍秦岭,悠悠黄河;

  江南北国,北国江南;

  八县两区,一信阳;

  一方水土,一方人。

  ……

  千里之外,缘起信阳,缘聚郑州。

  9月23日晚上6:30,怀揣着对家乡共同的思念,融合50多个行业风云人物,诚邀100位各行业翘楚,放下身段一起聆听来自家乡人故事。

  一舞《月亮舞》拉开餐会盛宴的大幕,之后来自信阳的主持嘉宾戴明希、梅晓欢、李波、李洋宣布“信阳人在郑州”第三届中秋聚会正式开始,聚会现场也开始热闹起来。

  走出信阳的山水,走过人生的风云,归来依然还是地道的信阳人。在郑州打拼的信阳人,有许多卓越的老乡成为很多人的榜样,活动也邀请了他们其中的部分代表:彭友虎、刘文良、管雪枫等,和大家圆桌一叙,聊一聊乡愁,说一说他们的故事。

  之后,还有来自信阳的几位嘉宾代表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乡音切切,感同身受。

  乡音切切,人人动容

  节目和抽奖,一个都不能少。

  圆桌共叙之后,沉浸乡情之余,来自信阳的才子佳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系列节目,带来更多的欢乐:古香古色的《香道表演》(打香篆+古琴演奏+书法表演);家乡淳味的《花鼓戏&细说光山话》;优雅美妙《小城故事》;古筝表演《渔舟唱晚》……当然还少不了令人期待的抽奖活动了,先后六次抽奖活动,让餐会气氛达到高潮。

  最后,一曲古琴演奏的《仙翁操》成为活动的压轴表演,而在琴音袅袅中,别具乡情的餐会也进入高潮,酝酿乡情,不醉不归。

  结语

  潋滟浉河,浅黛贤山;灵山寺下,郝堂村前;弦国故地,花鼓戏闹;黄国故里,悠悠光州;汤泉茗池,黄柏山下;红色首府,杜鹃争艳;息国夫人,精神永存;淮河之滨,诗画江南;闽台祖地,江南北国……

  缘起信阳,缘聚郑州。千里之外,一群历经世间冷暖,品味生活五味的信阳人,凭借烙印在骨子里的乡情、乡愁,相遇相知,相聚相忆。

  乡音一曲邀明月,八县两区同祝福。

  愿欢聚悠长,

  愿友谊长存,

  愿故乡更好,

  原祖国更强。

  本次活动赞助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感谢:康桥集团、名门地产集团、易阳风水装饰设计、易阳文化、FM88.1&FM91.2新立方文化传播、郑州日报、新浪河南、郑州楼事、中原楼市网、格尔国际酒店、金屋中国、德融装饰、融之懿科技、优联顾问,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动态针分割线

  感谢以下企业和个人对本次活动的赞助和支持:

  化妆支持:赛美儿化妆学校陈平恒、 美容卡:天后医疗美容医院何丹

  礼品支持:信阳茶叶:陈春 、张裕红酒:陈虎 、郎酒河南三宝盛达商贸有限公司、老家月饼:张萍 、河阴软籽石榴:易阳风水装饰设计姚俊、夹心糍粑:李锋刚 、懒人火锅:周新海、 烧烤架:陈长水、牛肉酱:德融装饰融之懿科技、山茶油:熊春香 、大闸蟹券:河南新立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吴铭、高级定制衬衫柳鑫、400 四联科技任雪林

  摄像:乐思图企业培训、好莱屋影视基地孙勇

  旅游支持: 骆刚 1045汽车音乐广播港澳双飞五天四夜游

  策划支持:易阳文化传播公司 姚俊 杨俊强 雷萍

  印刷品支持:包装印刷 肖勇

  祝所有伙伴们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