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农信办召开贯彻省联社改革发展座谈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新乡市农信办召开贯彻省联社改革发展座谈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10月28日上午8:30,新乡市农信办在辉县农商行三楼会议室召开贯彻省联社改革发展座谈会精神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省联社改革发展座谈会议精神,并就全市农信社今年后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农信办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县级行社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及基层行社负责人,共计380余人参加会议。省联社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杨凌云,市农信办党组书记王华出席会议,市农信办副主任夏天中主持会议。

  王华首先对10月21日至22日省联社改革发展座谈会主要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随后,杨凌云就“农信社(农商行)全面风险管理”作专题讲座。

  下午1:30,夏天中总结回顾了全市农信社2016年前9个月工作进展情况,对今年后阶段业务经营、财务管理、银行卡业务以及改制组建农商行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前期全市农信社不良贷款审计工作进行了通报。

  辉县农商行、长垣县联社、新乡县联社分别就微贷业务、不良贷款清收、资产管理运用工作做典型发言,获嘉农商行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控制不良资产反弹工作做表态发言。

  随后,夏天中组织参会人员对市农信办信贷专题会议纪要和县级行社信贷业务分类差异化管理指导意见进行了学习。

  最后,王华从“改作风 强风控 转观念 强队伍”四个方面,明确了全市农信社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改进工作作风,树立“信念引领方向,行为重塑自我,行为决定成败”的理念,提高思想认识,树立责任意识,发扬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农信社干部职工的内在动力。夯实风控基础,切实加强风险监测、管控和缓释,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促进农信社平稳健康发展。转变经营观念,加快转变改革思路、信贷思路、管理思路和发展思路,努力提升全市农信社核心竞争力。加强队伍建设,通过提升领导干部综合能力、建立高效实用的薪酬考核体系、完善培训管理机制、加强农信社人才体系建设,为全市农信社改革发展的人力资源支持。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坚定信心、团结鼓劲的大会,又是一次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全市农信社今后两个月业务经营工作重心,为全市农信社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乡市农信办 贺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