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不是“带点钱去”那么简单,扶贫干部只有带着感情走进乡亲们家里,才知道他们需要什么。2017年6月20日,烈日炎炎。洛阳银监分局按照分局党委要求,带领嵩县农行、嵩农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到洛阳银监分局驻村扶贫点大坪乡范庄岭村进行实地产业扶贫调研,并向辛勤坚守在一线的新任驻村第一书记钟志怀同志带去关怀,送去了一些食品、蔬菜和其他日用品,钟书记对组织上对其工作和生活的关怀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范庄岭村位于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扶贫攻坚重点县嵩县大坪乡,全村共16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嵩县出了名的贫困村。“松当灯,椒当盐,养猪为过年,鸡蛋换油盐”是当地百姓20年前生活的真实写照。近年来,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范庄岭村像是个被遗忘的孤儿一样依旧摆脱不了贫困的现状。

  调研过程中,分局驻村书记对范庄岭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洛阳银监分局向该村引进的一个大型养殖项目进行了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5000万元,占地200多亩,年小猪出栏量12万头,母猪存栏量5000余头,年产值5000万元。并辐射发展周边2000余亩荒地,建设高效有机农业基地,发展绿色农业,种植有机蔬菜,预计年产值可达300-500万元。此项目目前正在推进中,若此项目成功实施后,可大力带动范庄岭村及周边区域贫困农户就业,早日脱贫致富。各家银行均表示出对该产业扶贫项目的浓厚合作兴趣,嵩县农商银行董事长张晋普同志当即决定,计划通过贫困户+基地+公司的信贷模式支持此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早日为嵩县的脱贫攻坚事业助力发展。                           

  他们一行还对范庄岭村基础设施建设、太阳能发电项目进行了调研。“要想富,先修路”,一条条崭新的水泥公路出现在范庄岭村中,村民们纷纷表示是党和政府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现在出行更方便了。驻村钟书记还对该村16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现状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出,该村距中原地区规模比较大的黄牛交易市场较近,一部分贫困户希望通过养殖黄牛来脱贫致富,嵩县农商银行董事长张晋普同志当场拍板决定向该村17户有意向贷款养牛脱贫的贫困户每户发放3万元扶贫小额贴息贷款,利率执行央行基准利率,期限延长至3年。同时,嵩县村镇银行、嵩县农行也表示要积极跟进,为该村其他需要资金的贫困户提供低利率信贷支持。

  (周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