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上午,洛阳银监分局全体干部职工佩戴党徽,齐聚分局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精彩汇报。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并深有感触的谈感受、话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学习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这既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义务。

  这次大会,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围绕“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大家都在为十八大以来祖国砥砺奋进五年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更为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感到振奋。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新方向、新目标、新任务,特别是对基层党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作为基层工作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注重实践、研究、探索与创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创新;胸怀报国之志,秉承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在监管事业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滋养心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银监人,做好维护银行业安全稳定的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报告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入。要通过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自觉贯彻到银行业改革发展和监管工作中去。坚决用会议精神指导银行业监管工作实践,毫不动摇坚持党对银行业的绝对领导。大力推进分局从严治党,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监管工作中的先锋和堡垒作用,以党建促工作、谋发展。作为监管部门,要按照“稳增长、促发展、防风险”的总基调,积极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紧扣重点热点问题,认真落实好重大决策部署。

  中国经济发展前景辉煌,挑战依旧严峻,作为银监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机遇、锐意进取,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从自身做起、从岗位做起,用涓涓细流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洪流!

  (陈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