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下午,银监会宣传部程庚黎、洪欢一行在河南银监局周家龙副局长、宣传部周锋处长的陪同下,莅临信阳银监分局组织召开基层联系点联系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世翔局长首先对信阳银监分局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基层党建、意识形态、信息宣传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程庚黎处长指出,要按照“抓党建、保稳定、促发展、强改革、强管理”的思路,全面确保各项监管政策措施在基层得到落地实施。一是认真学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其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和新时代信阳银行业监管工作上来。二是创新信息宣传工作方式。在保持当前信息宣传优势的基础上,加强监管系统和银行业机构宣传的统筹,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拓宽信息来源,形成信息宣传的大格局。三是坚决防范新形势下金融风险。继续深入整治银行业乱加杠杆、乱搞同业、乱作表外等市场乱象,稳妥处置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案件风险、外部风险、交叉金融风险、房地产风险、政府债务风险等重点领域风险。

  周家龙副局长对座谈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当前距离年底已不足2个月时间,各项工作都进入收官阶段,要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进度,确保全面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党务规定动作,做好民主生活会、党支部建设达标、基层党建述职等工作,并按照近期印发的文件要求,抓好青年成长和意识形态等工作。二是全年工作要画好句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盯住目标,强化落实,于11月底前完成各项现场检查任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三是加强财务收支管理,规范财务收支行为,细化会计基础工作,强化财务合规意识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各项财经纪律和制度规定。

  11月14日至15日,在周锋处长、张世翔局长的陪同下,银监会宣传部一行深入到固始、新县,深入调查了解基层银行业经营发展、监管办事处现状等情况。程庚黎处长在调研过程中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一是要加强党建,要把学、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到业务开展中,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风险防范,要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筑牢发展基础,切实防范信用风险、操作性风险、流动性风险、同业业务风险以及信息科技风险;三是要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紧跟中央深改政策,发挥专长,找准方向,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作出贡献。(汪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