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中国旅游集团公司主办、焦作中旅银行承办的“新时代、新金融、新旅程”第三届旅游金融论坛在郑州成功举行,共同探讨谋划中国旅游金融美好未来,并见证焦作中旅银行郑州分行的正式开业。该行与河南省旅游局、开封、许昌、新乡、洛阳等政府旅游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预计未来5年内对河南省内的旅游项目贷款投放将达到200亿元。

开业仪式现场开业仪式现场

  关注深耕旅游金融领域

  2017年10 月17日,焦作中旅银行郑州分行经河南银监局批复开业。焦作中旅银行郑州分行的开业是焦作中旅银行实施战略转型、专注旅游金融、延伸服务半径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中国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学武中国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学武

  中国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学武表示,焦作中旅银行定位为旅游特色银行。当前中国旅游业正处在黄金发展期,这为焦作中旅银行打造旅游特色银行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中国旅游集团公司将持续为焦作中旅银行提供更加丰富的资源和平台,全力支持焦作中旅银行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旅游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焦作中旅银行董事长郑江中国旅游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焦作中旅银行董事长郑江

  中国旅游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焦作中旅银行董事长郑江表示,焦作中旅银行将以促进实体经济特别是旅游产业发展为己任,坚持走“旅游+金融+互联网”发展之路,努力成为旅游界的金融专家、金融界的旅游专家,向着中国旅游金融服务标杆、中国旅游金融专家和中国旅游金融标准制订者的目标努力。

  量身订制旅游消费产品

  按照“先焦作、后河南、再全国”、“先集团内、后集团外”发展路径,焦作中旅银行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旅游要素,加快业务拓展步伐。2017年旅游类贷款投放23.47亿元,占全行新增贷款的20.96%;累计签约合作景区50家,其中“i旅游”卡权益签约全省4A(含)以上景区41户,占全省4A(含)以上景区总数的54.67%。

  先后与海昌集团、恒大旅游、巅峰智业等50多家省内外企业签约合作,涉及景区、酒店、邮轮、房车、旅行社等,业务范围覆盖河南全域,并延伸到浙江、江苏、福建、海南等十多个省市。创新推出酒店无忧贷、酒店间夜收益权质押贷、旅行社周转贷、旅通盈、农家乐贷、游乐贷等特色旅游金融产品20余种,特色化产品体系日趋完善。

焦作中旅银行推出的特色“i旅游”银行卡焦作中旅银行推出的特色“i旅游”银行卡

  从游客的不同身份、切身需求、独特体验、消费心理出发,量身订制旅游消费产品。创新产品体系,集全行之力“i旅游”卡,着力打造集“投资理财、循环贷款、支付结算、消费娱乐、旅游生活、特色权益”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商务专用卡。

  如今,该行与河南省旅游局、开封、许昌、新乡、洛阳等政府旅游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预计未来5年内对河南省内的旅游项目贷款投放将达到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