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切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长垣农商银行党委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与帮扶贫困村武丘乡尚占村党支部结成对子,切实抓好以结对促党建,以党建促脱贫。

  8月2日,该行党委派出副书记张威,纪委书记、监事长、驻村工作队队长韦胜利和行长助理赵祖波等一行来到武丘乡尚占村,与该村党支部开展帮扶对接工作,并就目前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下步帮扶措施与该村党支部书记、支委会党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尚占村党支部书记尚运选首先对长垣农商银行党委和驻村工作队采取的扶贫举措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尚运选书记说: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农商银行出资为全村主要街道安装路灯,引进服装加工生产线,把扶贫车间建在群众家门口,带动了贫困劳动力本土就业;同时,总行党委、支行党支部开展结对帮扶,推进村基础建设,有力助推了贫困户 “五化五有”工程建设;驻村工作队不畏严寒酷暑,坚持五天四夜工作制度吃住在村,与村民打成一片,加班加点坚持入户走访,及时解决了贫困家庭就业、上学、看病等实际问题,得到了武丘乡党委政府、村两委和广大村民、贫困户一致认可。会上,尚运选书记就村级现状、存在的问题等,与张威副书记一行进行了认真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下步扶贫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

  韦胜利监事长表示:脱贫攻坚是国家大政方针,长垣农商银行作为长垣的本土银行,有责任、有义务担起扶贫重任,今后,将紧紧依靠武丘乡党委政府、尚占村两委,围绕村民和贫困户所需,一如既往开展扶贫工作,直至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目标。

  此次长垣农商银行党委与武丘乡尚占村支部的对接工作,确定了支部带支部、党员带贫困户的基本思路,为下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增加群众收入打下坚实基础。(长垣农商银行 王艳 苏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