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建行河南省分行举办“劳动者港湾”揭牌仪式。建行河南省分行石永拴行长与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共同为“劳动者港湾”揭牌。

  河南省银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程康宁,郑州市副市长黄卿,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春晓,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雪生、省政府金融办保险处副处长高龙、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调研员乔玮以及郑州市客运管理处、郑州市出租车协会有关领导出席仪式,交通警察、环卫工人、城管执法队员、出租车司机、快递员、保安人员等劳动者代表参加仪式。

  郑州市副市长黄卿致辞。他表示:建行河南省分行以大金融推动大发展,以大情怀服务大民生,主动融入中原崛起、振兴河南宏伟进程,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本次“劳动者港湾”的构建,是建设银行承担社会责任,践行金融服务社会发展理念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共同努力,势必将持续为郑州市劳动者打造安心、舒适、愉悦的工作环境,为郑州市劳动者构建更和谐、更美丽新家园,也一定能为河南经济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建行河南省分行石永拴行长在致辞中表示,建行顺应时代变化,发现社会问题、聚焦社会痛点、提供解决方案、承担大行责任,用金融手段和力量解决社会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提出住房租赁蓝海战略为“安居”提供建行方案,提出普惠金融“双小”战略为“乐业”添注源头活水,提出金融科技战略为“共享”搭建开放平台,努力重塑价值观和服务文化,回归服务社会的本源。建行河南省分行将始终把大众的切身利益和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心怀感恩和敬畏,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加快在全行营业网点建设“劳动者港湾”,打造成建行独特的风景线,给交警、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一个歇脚的地方,为社会增添一份温馨。建行愿与各方共同携手,共同传播主流价值,共建共享、回馈社会、投身公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助力人民美好生活建设。

  建行河南省分行岳邦奎副行长主持揭牌仪式并重点介绍了“劳动者港湾”建设背景;建行郑州铁路支行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建行郑州金水支行与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分别签署“劳动者港湾”合作协议。揭牌仪式后,参加仪式活动的嘉宾现场体验了建行郑州绿城广场支行“劳动者港湾”的完善设施与贴心服务。

  据了解,该行认真摸底梳理辖内网点服务资源,统一网点功能分区、物品设置、定位摆放,增配便民服务设施,根据旗舰、综合、轻型、新装修等不同网点类型,确定网点服务资源配置及开放标准,细分服务设施与服务内容达到62项。此次揭牌的“劳动者港湾”具有5大功能定位:一是向户外劳动者及其他劳动者提供歇脚休息的场所,二是向社会公众提供惠民服务,三是向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人性化服务,四是进行公众宣传教育;五是增进与户外劳动者等广大社会公众的关系。主要服务对象分为三类,一是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及其他劳动者,二是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三是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

  目前该行首批17个“劳动者港湾”站点已投入运营,广受社会赞誉和好评。郑州市内151个营业机构“劳动者港湾”正逐步对外开放,10月底前河南省辖内所有网点“劳动者港湾”都将对外开放。

  走进建行“劳动者港湾”,休息桌椅、急救包、眼镜架、雨伞、饮水机、微波炉、手机充电器、免费WIFI、轮椅、拐杖、助盲卡、爱心服务卡、公众教育书籍等便民物品和设施一应俱全。今后,公众只要在有“劳动者港湾”标识的建行营业网点,即可享受到相关惠民服务。

  据悉,该行下一步还将推进网点无障碍硬件环境建设,开展员工无障碍服务培训,提升服务意识和手语服务等技能,组建大堂无障碍服务团队,使各类客户均能享有便捷、优质、有尊严的服务。同时,还将强化金融科技运用,打造互联网+“劳动者港湾”新平台,研发“劳动者港湾”手机客户端,为社会公众提供“劳动者港湾”线上查询服务。全国户外劳动者及其他劳动者等社会公众可通过二维码扫描等多种方式使用“劳动者港湾”线上平台,获取网点便民服务设施信息,直观查看网点地图上设置的无障碍坡道、停车位等特殊服务事项标签。并结合不同地区的地域特征和业务特色,将在营业网点内开展差异性服务,并积极引入第三方机构服务资源,如“善融商务”扶贫类和书店等合作商户,增强网点服务社会能力。(杜红升 雷鹏 晏辉)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