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建设银行时刻关注如

  何满足百姓金融服务需求,以服务民生为己任,深耕中原,助力百姓美好生活。

  创新引领  满足需求

  今年以来,建行河南省分行先后推出了一系列个人存款创新类产品,存款种类更加丰富,计息方式更加灵活,存款收益相对提高。该行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专门研发不同的存款产品,使居民的存款选择种类更多,业务办理更加便利,客户体验更加满意。

  2018年,该行累计研发和优化创新类产品近10余种,包括聚财、旺财、大额存单、薪享通、速归、惠存通、月月享等,服务客户近35万户,利息收益较活期利率平均提高6-8倍,大大提高了居民的收益,收到百姓欢迎。

  科技引领  教育惠民

  建行河南省分行始终秉承“为社会承担全面企业公民责任”的理念,把教育作为“民生之首”,积极落实总行“教育惠民”战略,通过产品创新、服务方式创新、产品功能延伸等,为高校提供专业化、个性化、适用性强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始终把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作为重要的战略方向,主动作为,体现大行担当。

  该行与省教育厅联合发文,独家代理教育厅管辖的“中职学生资助卡”、“普高学生资助卡”,每年新增发卡30多万张,代发国家助学金15亿元,全面落实国家中等教育资助政策;积极倾斜信贷资源,先后信贷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60余所大中专院校新校区建设,针对教育客户累计投放贷款金额超百亿元,贷款余额达到41亿元, 为省内金融同业做出了良好表率;先后与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合作,建成高校金融生态圈57个,帮助省内教育行业客户提高数字化水平,提升管理效率。建行“高校金融生态圈”为合作高校提供一卡通、银校通、财务直联、移动支付等“互联网+”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

  通过金融科技服务教育行业用户,建行河南省分行主要业务指标取得六个行业第一。中等教育行业市场占比超过95%,处于垄断地位;每年代发国家助学金15亿元,代发金额独占鳌头;服务高校客户数量、大学生客户数量占比分别为35%和49%,市场占比第一;信贷投放量与信贷余额均居同业第一。

  打造“村口银行”  践行普惠金融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提出住房金融、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三大战略”要求。河南是农业大省,建行河南省分行将快速提升我行在县域乡村地区的渠道覆盖与服务能力作为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在涉农、扶贫领域落地的关键,不断拓展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完善农村地区服务渠道,着力延伸在县域乡村渠道覆盖,推动普惠金融服务网络深入农村腹地,更好地服务三农事业、助力乡村振兴、践行金融扶贫,持续打造“建行裕农通”农村市场服务品牌。

  借力“裕农通+”模式,建行河南省分行发展优质合作伙伴,创新合作模式,丰富普惠金融场景应用,主推电商、社保、交通、代缴费等重点民生领域行业应用,通过裕农通服务平台和服务点,为周边百姓提供社保缴费、医疗就诊、公交充值、通信业务、便民缴费等丰富的民生类服务场景,将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打造成为金融功能更为全面的“村口银行”。

  目前,建行河南省分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在全省达到13601个,近两年拓展的APP模式服务点9165个,在全国名列前茅;2018年实现乐家乐业卡新发卡31万张,新发卡存款沉淀超过18亿元,普惠金融成效显著。(杜红升 王笑玲)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