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是扶贫政策的践行者,脱贫行动的施行者。

  在县域扶贫的路上,建行善融商务一直奋勇争先。2017年,善融商务精选兰考、固始、滑县、原阳四个直管县开展“天下粮仓 丰收河南”活动,探索创新“互联网+农业+金融”的县域扶贫模式。2018年,善融商务延续服务县域产销对接,关注县域、村域产业发展的理念,精选具有产业特色的河南省定点扶贫点平舆县作为主阵地,与当地政府合作共同深化平舆县扶贫工作。

  “平舆是中国的芝麻之乡,有着芝麻王国、豫南油库之称,平舆白芝麻是我国的地理标志性产品。”建行河南省分行派驻干部、陈集村第一书记张伟说道。近年来,平舆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芝麻特色产业。产业扶贫,既要出产品,也要有好销路。这次“天下粮仓 丰收河南”活动,善融商务特邀三位“省派第一书记”站台,为平舆贫困村的企业及产品进行代言推介,并积极邀约全国各地采购商参会,畅通平舆特色产品与各地采购商的商贸联系,促进平舆特色产品规模化销售。本次活动共计实现在线交易2283万元,达成采购意向23笔,采购金额1860万元。

  在助推乡村振兴、县域扶贫的过程中,善融商务积极与地方政府合作,协助发展县域电商产业,形成以电商产业带动当地特色农业,用特色农业促进电商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在河南,善融商务已实现53个国定、省定贫困县扶贫商户全覆盖,61个定点扶贫村善融扶贫服务站建设全覆盖,真实帮助贫困地区“树品牌、增销量、育人才、强造血”。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本次“天下粮仓 丰收河南”活动还有一个亮点,即OFS(我们的自由天空)公益组织与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郭楼陈集建行希望小学签订合作协议,计划于2019年由OFS招募4个老师赴建行小学支教,解决建行小学100个学生只有3个老师、生源流失加快的燃眉之急。

  善融商务致力于搭建一个开放合作、共谋发展的扶贫平台,期望能通过“善融商务+党建+第一书记”“善融商务+公益扶贫”“善融商务+产业加工+定向收购+农户种植”等扶贫模式助力县域减贫,助推乡村振兴。

  县域扶贫,建行在行动。(杜红升)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