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家门口的跨境企业“相亲会”,您报名了吗?

  因为它,很多河南企业走出国门,拓展了海外市场;

  因为它,很多国内外企业达成贸易合作,发掘了更多商机;

  因为它,很多本土企业引进了国外先进技术,让企业发展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它,就是中国银行在全球组织的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目前在河南已连续举办了两届3场。4月8日-10日,作为第13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一项重大活动,河南省政府联合中国银行将再次为中外企业当“红娘”,举办2019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您报名了吗?

  “参加过多次对接会,每次都有新收获”

  “我参加过多次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既有中国银行总行在海外组织的,也有河南分行在郑州组织的,每次都有新收获。”河南一家食品企业负责人说,2016年,该企业在新西兰购买了牧场,迈出了国际化、跨越性的关键一步;2017年,与卢森堡最大的食品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又与乌克兰客户达成了合作意向。在他看来,公司从一个起步资本只有几万元的小民营企业,成长为敢于“走出去”“引进来”的地方企业新星,与中国银行的支持密不可分。

  “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解决了河南企业‘走出去’、国外企业‘走进来’的难题,为省内企业与国外企业‘联姻’架起了一座‘鹊桥’。”一家科技公司创始人表示,今年公司不仅参会,还将利用“翻译业务”优势积极参与大会筹备。

  “走出去”“请进来”

  跨境撮合助力工商企业走进国际市场

  “中国银行搭台、工商企业唱戏,通过跨境撮合系列活动,提升了企业知名度和国际视野,助推企业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不断成长壮大。”曾参与过跨境撮合活动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中国银行的跨境撮合服务,降低了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门槛,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先后7次组织省内企业参加在世界各地举办的跨境撮合活动,为境内外企业开展贸易合作、技术转让、合资建厂、股权投资等充当“红娘”,助推我省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取得积极成效。

  “跨境撮合平台,不仅为企业对接了客户、拓展了市场,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个与全球各地同类企业交流经验的平台,这对于提升国内企业的格调、完善企业经营理念,都有着非常大的推动作用。”省内一企业负责人表示,“中外企业在市场、贸易和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的合作机会,首先是市场空间的互补,其次是在产业布局上的互补,再次是技术上的互补。”

  当靠谱“红娘”

  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

  很多参与过跨境企业对接会的企业,都觉得这种跨境“撮合”很靠谱。

  其实,跨境撮合的背后,是中国银行将与国外政府、银行、企业、商会等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运用到国内外企业双方的匹配上,极大提高了撮合成功率。

  “在前期筹备阶段,我们通过建立信息库、客户配对、视频对接等步骤,筛选企业到现场参加洽谈。”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工作人员介绍,中国银行的“撮合服务平台”采用“六步走”的服务模式,通过信息收集、客户匹配、远程对接、一对一面谈、现场考察、金融服务等步骤,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

  自2014年以来,中国银行已在全球举办50场大型跨境撮合活动,共吸引来自87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余家中外企业参加,行业涉及高端制造、环护、信息科技、教育、医疗、现代农业、食品加工、机械设备、化工、汽车等众多领域,帮助众多境内工商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作伙伴,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引入先进技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持。

  参加跨境撮合对接会

  可打电话或到中国银行网点报名

  目前,2019年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报名已启动。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跨境撮合办公室里,报名咨询电话响个不停。如果您的企业也想通过跨境撮合对接会,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作伙伴,可到中国银行省内各网点咨询报名,也可拨打 0371-87007762咨询报名。报名成功的企业,4月8日-10日在第13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将与国外参会企业进行多轮次“一对一”的对接洽谈。说不定,今年家门口的这场“相亲会”会为您的企业带来一个意外的惊喜。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