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茅台集团白金酒公司历经十年消费市场研究,用五年时间锤炼的大单品——白金酒全球首发盛典在郑州隆重举行。中国酒业协会、河南酒业协会、茅台集团领导及业界权威专家到会祝贺并品鉴。

  本场发布会在包括领导、专家、经销商、媒体记者等700多人共同见证下启动。白金酒如此高调上市,彰显茅台集团白金酒公司倾力打造大单品的决心。

  十三五以来,茅台集团紧紧围绕打造“千亿茅台”目标,坚持“做足酒文章,扩大酒天地”的发展思路,全面做强茅台品牌,做大茅台集团。为了实现千亿目标,做强做优做大做久茅台,茅台集团围绕做增量、促增长下功夫,不断推动子公司协同发展,力争打造更多优秀品牌。

与会嘉宾与会嘉宾

  据了解,白金酒是茅台集团白金酒公司经过近十年消费市场研究,用五年时间研发出的核心产品,既有传统酱香酒的基因,又具有自身的白金酒风格,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白金酱香”。

白金酒专业品鉴白金酒专业品鉴

  本次发布会的一大亮点,是在品类创新思想指导下,“白金酱香”新香型的问世。白金酒接受了来自全国的白酒泰斗、白酒专家——梁邦昌、白希智、张五九、赖登燡、吕云怀、陈孟强、李红的专业品鉴,专家们认为,白金酒具有酱香儒雅、醇厚爽净、入口柔顺、通透和谐、回味悠长的典型特点。发布会上,白金酒还得到了与会几百位企业家、知名酒店老板、名烟酒店及专卖店——白金酒行投资人的一致好评。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茅台集团总经理李保芳贺信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高度肯定了白金酒公司近十年的发展成果和推出大单品的策略,他表示,白金酒要坚持“传承茅台,创新发展”,造就独具特色的产品和品牌。并要求在2018年白金酒单品产量完成一万吨,销售额达到10亿元。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对白金酒的大单品策略表示高度认可,他希望白金酒继续坚持以产品品质为根本,以消费者为核心,坚持市场导向和营销创新,不断为中国酒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河南省酒业协会熊玉亮会长积极支持白金酒以郑州为样板市场,做成河南酱香酒主要品牌,并成功走向全国。

茅台集团党委委员、总法律顾问刘汉林茅台集团党委委员、总法律顾问刘汉林

  茅台集团党委委员、总法律顾问刘汉林代表茅台集团对白金酒的全球首发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茅台集团酒业板块重要成员,白金酒公司自成立以来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在市场运营、品牌建设、文化传播、团队打造、消费市场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优异业绩,主导产品白金酒已成为集团酒类战略型大单品。希望白金酒公司能牢牢抓住发展机遇,注重品质、坚持创新、用心服务,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提供良好产品和优质服务;守土尽责、有效经营、再接再厉,为集团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白金酒公司董事、总经理蔡芳新白金酒公司董事、总经理蔡芳新
白金酒公司董事、总经理蔡芳新白金酒公司董事、总经理蔡芳新

  白金酒公司董事、总经理蔡芳新阐述了“绿色、健康、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强调了“让更多消费者喝上白金美酒、让战略伙伴持续赚钱、让企业稳健发展、让员工共享财富”的愿景。他对在茅台集团品质方针指导下打造的白金酒倍加推崇。他郑重颁布了《白金酒全球首发令》:给所有签约大酒店颁发一坛100斤白金酒用于品牌展示;发布会现场举行盛大抽奖活动,给获奖者颁发白金酒;向所有参加首发盛典的来宾每人发两坛500ml装白金酒;拿出10万坛白金酒,通过签约渠道发给10万名爱喝酱香酒的消费者充分体验。

白金酒公司董事、执行总裁陈宁白金酒公司董事、执行总裁陈宁

  白金酒公司董事、执行总裁陈宁全面阐述了白金酒“五体驱动联合服务”的营销模式,以百家酒店和万家企业做超级体验平台,茅台云商线上推广,名烟酒店和白金酒行全面配送,结合全覆盖的广告,力争迅速打开市场局面。为配合行动,白金酒公司在郑州投放10万瓶白金酒,选择10万名酱香酒爱好者,在上述平台免费体验。陈宁认为,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牌银牌不如消费者的喜爱,白金酒坚信全面升级的新产品一定会得到市场的青睐。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