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中国烹饪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餐饮精英参加了本次换届大会。

  本次大会通过了中国烹饪协会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当选为中国烹饪协会新一届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眉州东坡董事长王刚、山东凯瑞集团董事长赵孝国等25位行业大咖当选为副会长。

  中国烹饪协会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餐饮行业会员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行业组织之一,见证并推动了中国餐饮每一个阶段的发展。尤其在行业自律、资源整合、反映诉求、国际交流和人员培训等方面,对中餐事业的发展和推动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烹饪协会名誉会长 姜俊贤

  中国烹饪协会六届理事会2014年换届以来,在姜俊贤会长的带领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凝聚了餐饮行业力量,不断推陈出新,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带领餐饮行业稳步发展。期间,全国餐饮收入突破4万亿大关,提升了中餐在世界的影响力,为推动中餐发展和国际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中国烹饪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既有行业领导、全国各地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知名餐饮企业家、高等院校、知名供应链企业负责人、资深中国烹饪大师,又有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当选的领导班子除了企业规模和品牌影响力外,还有对餐饮行业的贡献和影响力,体现了广泛性和民主性。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 傅龙成

  本次大会选举出了协会新一届的领导班子,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当选为中国烹饪协会新一届会长。傅会长表示,民以食为天,餐饮业是重要的民生行业,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换届后的中国烹饪协会,从大局出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带领全国餐饮行业尽快走出困境,迎来新的春天。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 向樊胜武颁发副会长证书

  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再次当选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这次连任,在樊胜武看来,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责任。他表示,作为河南唯一一位当选的副会长,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更多的是为河南、为豫菜代言。同时,要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把自己的品牌做好,助力餐饮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中餐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中国烹饪协会

  第七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名单

  会长

  傅龙成(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

  副会长

  邓立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

  佟琳

  中国烹饪协会六届秘书长

  乔杰

  中国烹饪协会六届副会长

  吴颖

  中国烹饪协会六届副秘书长

  樊胜武

  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

  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

  马利民

  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

  刘延云

  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严琦

  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云程

  北京烹饪协会会长

  陈喆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

  谭海城

  广东省餐饮服务业协会执行会长

  黄平

  深圳市烹饪协会会长

  朱宝钧

  天津市烹饪协会会长

  王顺海

  重庆市烹饪协会会长

  王刚

  眉州东坡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孝国

  山东凯瑞商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孙桃香

  湖北三五醇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立志

  百胜咨询(上海)有限公司首席公共事务官

  赵崔华

  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公司事务副总裁

  周晓燕

  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院长

  张海涛

  联合利华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中原区总裁

  叶斌

  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春祥

  沈阳华夏饮食文化博物馆馆长

  孙晓春

  承德市官廷满汉全席大酒楼总经理

  秘书长

  佟琳 (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