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官网]

  一、基本情况介绍

  河南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注册资本5985万元,位于沈丘县沙南产业集聚区内,历经十年的稳健发展,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集安防监控、通讯网络等领域精细线缆连接组件集成制造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产品包括:安防领域防水连接器及线缆连接组件,通讯设备连接器及电缆组件,轨道交通、新能源、工业自动化等连接解决方案及设备、部件,消费类电子部件、连接器、电缆组件等;公司是全球通讯、安防领域前十大品牌的核心供应商,服务的主要客户有海康威视、大华股份、韩国三星、霍尼韦尔、天地伟业、宇视科技等企业, 2018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66亿元,实现利税6000多万元。

2019年助力脱贫慈善之星2019年助力脱贫慈善之星

  先后获得“全国就业先进企业”、“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全国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最具社会责任企业”、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推荐品牌”、“中国安防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河南省省长质量奖”、“河南省双百企业”、“河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河南省节能减排创新示范企业”、“河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河南省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

周口市市长丁福浩莅临公司调研产业扶贫带动情况周口市市长丁福浩莅临公司调研产业扶贫带动情况
陈润儿省长莅临凯旺科技扶贫车间陈润儿省长莅临凯旺科技扶贫车间
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莅临公司视察扶贫带动及非公党建工作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莅临公司视察扶贫带动及非公党建工作

  公司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高技术先进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先后通过IS09001、ISO14001、ISO13485、TS16949、IATF16949、GJB9001C、ISO/TS22163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UL、ETL线缆认证等;公司与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深度合作,建立专业完善的研发管理体系,建设有“河南省精密线缆组件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南省精密线缆连接组件工业公共技术研发设计中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00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4项。其中,应用仿真设计辅助手段, 提高产品一次性成功率,拥有20多项核心技术,安防互连防水综合解决方案引领行业技术创新。

  公司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不断持续创新,加大科研力度,进一步加强在安防产品领域的领先地位,加快产品升级,提升科技含量;继续坚持“技术领先、专业服务、国际化”的发展战略,紧跟5G的应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图像识别技术前沿,抓住国家“智慧城市”、“平安城市”、“雪亮工程”建设等安防行业良好的发展机遇,成为人工智能的参与者、安防线缆标准的制定者、安防线缆领域的领跑者,努力实现“力创世界品牌,打造百年凯旺”的企业愿景!

  二、企业在脱贫攻坚中扶贫带动情况

  河南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持续快速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开展产业扶贫带动。

  1、安置就业带动模式,公司秉持“回馈社会、回报桑梓”理念,始终践行扶贫济困社会责任,积极吸纳贫困户到公司就业,在产业集聚区内公司本部已安排就业1700人,其中贫困户就业190多人;在乡镇贫困村设立27个产业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与凯旺同发展、共致富,采取“企业+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扶贫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吸纳周边村民就业1500多人,其中贫困户就业160多人,公司及时发放就业员工工资,帮助贫困户靠就业持续稳定增收,产业精准帮扶效果明显。

  2、企业带动帮扶模式,公司发挥企业优势,积极参与企业扶贫带动,与4个乡镇1352户贫困户通过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签订带贫协议,通过“扶贫基地(公司)+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帮助贫困户靠注资收益持续获得收入,实现稳定增收脱贫,提高脱贫质量,防止脱贫后返贫,每户贫困户注入资金7000元,每年享受收益840元以上,带动帮扶不少于3年,帮扶带动效果明显。

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

  3、“扶贫济困”捐款帮扶,公司倡导诚信经营,恪守法律法规,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捐款等公益活动,累计捐款200多万元,用于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有效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三、下一步打算

  公司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在精准扶贫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为沈丘县脱贫摘帽,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贡献了一份力量。下一步,公司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提质增效,把公司做大做强,为贫困户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不断发展壮大扶贫车间,继续做好扶贫带动,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我县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